1

[教學文寫的辛苦,請大家如果要分享請使用引用,或者請留言告知,謝謝!!]

按圖片即可連結到大圖。

最近有幾個朋友看到小布在用PhotoScape來做圖,但是卻苦於英文,而不善使用,其實小布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啦!但我會全都進去按看看,如果會使用的才進去摸索看看,不懂的就先放著了= ="。

小布通常會用的就是[Editor ]以及[Page],以上的翻譯我也不曉得正不正確,總之大概是這樣啦!

今天先介紹
[Editor ]裡的工具功能解說。

2

這個就是
[Editor ]的主畫面,在第一張圖中裡去按[Editor ]的圖案就會進到這個畫面裡。

5

下方的工具列裡有四個頁面,分別是[Home]、
[Object][Crop][Region]
[Home]主要是做一些照片的編輯效果,像加框、黑白效果、加亮、銳利等等

大家可以遇到比較困難的是在按了下拉式選單後有一大長排的英文字,而造成困擾,其實裡面的比較屬於特殊的編輯,例如要將照片變成藍色的啦~或者是用成蠟筆化等等,但其實我也鮮少用到這些,只是想把原始的照片給呈現出來,但那些我會再看看要不要也一起翻譯出來介紹給大家。

比較長用的大概是外框區,那個很簡單,只要下拉式選擇拉出來後,看到喜歡的按下去後,圖片上就會呈現出來了,不喜歡的話再按別的就可以了,除非你存檔後把畫面換成別的圖片,不然是不會變成二層框的,想要二層框的話,就要用內框的選擇了,內框的選擇比較多是顏色框而已,沒有特殊的框。

另外比較會用到的是[Resize]設定尺寸的部份,由於現在相機在設定時都會想要設定大一些,但放在網路上實在也不需要那麼大,不然再大的空間都不夠放丫!再來上傳時間也需要很久,所以要縮一下才方便咩!

9

怎麼縮呢~通常小布在縮圖都會選擇較長邊為800的,怎麼設定呢~只要按[Resize ]->選擇[Reduce the longer length :800px]圖片就會縮成較長邊為800的了,但我不可能這樣一張張的處理啦!!

我其實都用光影魔術手批次先縮好圖= =",只是順便介紹,但小布處理一張照片通常用了三個軟體,是因為我自己習慣這樣用,所以不覺得麻煩,但要從這個軟體去做好也是可以,這個也有批次處理的功能唷!批次功能下次再介紹,不然這文章越來越長了。

再來呢[Auto Level]自動水平的部份,直接按按鈕設定是中間值,而下拉式選擇則有低高三種可以選擇,基本上[Auto Level]及[Auto Contrast],二者都是一樣的可以讓圖片在色調及對比上呈現較好的狀態。

[Shprpen]銳利度部份呢!下拉式選擇有1~13級,按下去就會看到明顯的差別,去試試吧!但拍的糊掉的,請別以為這個就救的回來丫!!

[Filter]瀘鏡的部份也屬於特殊的效果,下拉式選擇也是落落長的英文,這也另外再介紹吧!

[Bloom]則是柔焦的部份,但那時我一時不曉得怎麼翻,寫了霧化,大概就是醬子,也是有
高三種,就是一點柔,有點柔,很柔咩~大家也是去按按就曉得囉!

[Backlight]背景亮度的部份較不好解釋,但按了之後會發現照片亮了,但是是背景會變亮,中間的主體則不會,如果按多了,就會變成宋七立會發光啦!!

6

[Object]的部份,則是加入物體用的

有朋友說找不到我照片中的可愛圖案,就是在這裡加入的,有個山型圖案的按下去,出現的按鈕,第一個photo是選擇你自己的圖片,而下方的九個選項就是內建的圖案了。

11

選定圖片,按OK即可。

7

[Crop]剪裁的部份就更簡單了,上頭有寫好囉!!總之拿張圖來試試才會真正了解。

8

最後一頁的[Region]則只有三個功能,分別是去除紅眼、除痣、馬賽克

除非你人像打閃光燈才容易出現紅眼,不然不太需要用到,另外去痣及斑點我沒有用過,真實的照片比什麼都還要重要吧!另外馬賽克就很好用啦!只要按了按鈕,再到你要的地方圈選起來就會變成馬賽克了,簡單吧!


我第一次寫軟體教學,寫的並不是很好,但所有軟體都一樣,實際去摸索後才會真正了解他的用處。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