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色調有鮮艷到吧!呵呵呵~這個還是小布的D70s拍的,除了縮圖+加框+簽名外,沒有動過任何的後製(除了後面二張),使用的鏡頭是Nikkor AF-S VR 70-300mm f/4.5-5.6G IF-ED公司貨,其實會買這隻鏡頭實在是那天瘋了,被鬼遮了眼,總之這個就不要多談了,我到現在都還覺得自己那天很怪。

但東西買了就要用對吧!3/11那天我又去看了一次林口國宅周圍的櫻花開的如何,很多都已經長葉子了,包含我拍的這二顆,但其他的花兒都掉光了,吉野櫻一顆只開了小小的幾朵,一顆則是都長葉子了,不打算開了,我拍的這二顆有點兒高,無論小布拿著小DC怎麼伸長手都不能拍的好,就決定隔天再帶D70s來拍吧!

2

至於我的D70s怎麼會顏色變鮮艷了呢~其實是給他吃了補品啦!呵呵~D70s是可以套用曲線,讓色調變的漂亮一些,大約是二月底的時候吧!小布就先試了免後製這條曲線(在咕狗大神用D70s曲線,就可以看到一大堆的文章了),這次算是第一次出來試吧!用D70s的朋友還沒試過的,趕快去用用吧!

3

這色調實在是很美丫~~哇哈哈!整個就是超滿意的,雖然我已經很久都沒有在做什麼後製了,頂多是亮度及銳利度小小的動一下,但整個不用動,還能這麼美,實在太好了。

4

再來談談那隻鏡頭啦!小布不可能做什麼焦距測試給大家看,更不可能有開箱文,這個在那個勸敗大站mobile01都找的到,其實這隻在一月時就買了,去南投時也跟著出去了,但因為天氣不好也沒有什麼可以讓他發揮的,所以就上了機身,拍了二~三張就收起來了,這是第一次只帶他出去,對我來說要帶二顆實在有點重丫!

而且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看觀景窗是糊的,但拍出來卻是清楚的,上次沒這感覺,這次拍花時卻有這感覺,只是還好有VR,不然丫~可能照片慘不忍賭,小布的手屬平常就會抖的那種啦!這隻又有點兒重量,實在是手震到不行勒。

5

所以拍到這樣的照片,連小布都覺得真棒丫!再來就可以帶著他去拍桐花啦~呵呵呵!不用再只能遠觀了。

不用問我為什麼不買18-200的,前頭就說了這是一場意外了。

7

這二顆櫻花位置在一間工廠裡,我在拍的時候裡頭的一位小姐還跑出來看,不過我還是不害羞的繼續拍,我又不是站在他們工廠裡,只是站著他們工廠的牆邊而已,不過其實這二顆遠觀還不覺得有多美,畢竟已經開始長葉了,也不是開滿整顆,只是對於附近的櫻花樹來說,這二顆算是漂亮的了。

*此張照片及下面一張有調過亮度及自動水平,跟上面的幾張拍的時間點不一樣。

8

其中一顆是桃紅色的,一顆是粉紅色的,不一樣唷~並不是在後製時花變色了。

好啦~謝謝大家收看,以及謝謝看我的雜唸。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e
相關相簿 ♥ 97.03.12 林口國宅的櫻花I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