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這次的蘭情農家。心體驗,有多間宜蘭用心的店家來參加,在會場中,除了介紹了7~9月宜蘭將會有一連串活動外,還找了以宜蘭起家的歌仔戲方式,來述說宜蘭枕山的好山好水及景點,只是小布有聽沒有懂,台語很破。

說實在的,我這篇上頭寫了三天了,就是不知道該怎麼把下頭的文章繼續的補完,我想了想還是以我最單純的感覺去寫了。

這天的蘭情農家心體驗記者會裡呢~有請了宜蘭多間商家來推廣他們的東西,在流程中有一個個介紹給我們知道,是吃的小布就吃看看,帶回來最真實的感受,我想我應該沒有什麼顧慮的地方。

3
從上到下左到右囉~
茶燻蛋DIY--下方的爐子裡用茶葉去燻上頭的蛋,讓蛋有茶的香氣,滿像茶葉蛋的但香氣不一樣
(鵝山茶園:DIY150元 每人4顆,還有茶一壺及茶點一盤,二天前接受預約,二人以上即可成行,平日需前一天預約,團體三日前預約 03-9580301(林登科) 時間08:30~17:30 冬山鄉中山村中山五路3號)

童玩DIY--就是做一些童玩,旁邊的那張照片也是同一間的,是鼠麴粿,小布吃的是菜脯米口味,後來有帶一個紅豆的回去給雯吃,小布不喜歡吃粿,但他卻有個清香的味道還不錯,連雯後來也這樣跟我說,滿特別的東西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www.shangrilas.com.tw  冬山鄉大進村梅山路168號三清宮旁)

螺絲捲--這個我就沒吃到了,但還滿特別的還有紅趜口味的。
(千喜點心 http://blog.yam.com/no8372 員山鄉頭份村頭份路7號)

冰雕?!是山頂會館的,是這個活動的主要場地,那他有一些當地水果結合的料理,當然也可以接受來這裡辦宴會訂做冰雕啦~
(山頂會館 http://www.pillowhill.com.tw 員山鄉枕山一村19號)

蓮霧--宜蘭當地的盛產水果

4

三星蔥--哦哦~這個可有名了吧~只是丫!應該直接弄成蔥油餅來給我們嚐嚐丫~
上將梨--也是宜蘭的盛產水果,也是很據盛名的
環保商品--這個很抱歉...我真的沒有記到是哪一間,但他的東西是屬於天然環保的
石頭彩繪--這是屬於港邊社區的DIY活動
(港邊社區發展協會 http://www.wwg.org.tw 蘇澳鎮港邊里蘇濱路一段196號(嶺腳埕)
玉蘭茶--玉蘭茶來至於玉蘭休閒農業社區,此區有多個茶園,其中也有DIY的活動喔!另外也是有茶餐的供應
茶凍--這被雯吃掉了我沒吃到,但也有茶凍DIY的活動在(玉露茶驛棧 www.e-landlife.com/yu-yu/ 大同鄉松羅村玉蘭路1-1號 03-9801111 有客家擂家、茶葉對對碰品茶、茶凍DIY等) 

 8
紅心芭樂--這也是盛產水果,除了直接吃外,還有紅心芭樂冰淇淋喔~獨特的香味,及軟嫩的口感還滿適合老人家跟小朋友的
香格里拉--這間算是當天帶給我們的資料包最豐富的一間了,除了有住宿外,也是有套裝活動可以選擇,當然DIY及民俗活動都有的.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www.shangrilas.com.tw  冬山鄉大進村梅山路168號三清宮旁)
東風RV露營區--(後補)
桂花醋--當然我有喝桂花醋,有一種花香的味道在其中很香,另外還有炸茶葉酥,吃起來的口感跟香味是我第一次嚐到的,大家可以嚐鮮看看。(內山茶園 03-9581905 茶葉香酥脆DIY,內容含有柚花茶凍一盒、茶葉香酥脆一份、柚子醋一壺,二人就可以成行,但一樣要先預約喔)
炒茶DIY-這個還滿有趣的是一種傳統的教學活動啦~(馨山茶園農場 03-9581869 每年3月-11月有的活動 手工炒茶DIY+品茗(每日10:00一場 四人成行) 但如果是20人以上團體不含此限)
龍鬚糖DIY--這個弟弟可是當天的最佳推廣員,在拉之餘也不忘定格給大家拍,而且全場他最累了,因為冷氣的關係讓麥芽糖變硬了,很難拉,他們家的龍鬚糖不同的是是綠茶口味的喔~不吃綠茶製品的小布還是吃了一個,好香的茶味,大力推薦。(一樣是馨山茶園農場的)

9

 

怪了吧~這二個的版面很大
水晶棗--透明的金桔,外表還真是漂亮,還拍之前被他們家的人給阻止了,叫我要吃一個才能拍,嗯~口感跟一般蜜餞不太一樣,有QQ的感覺,冰涼的感覺還真好吃呢~而且不會太酸沒有太鹹,很香,旁邊的照片則是他們家的貴妃系列。(橘之鄉 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http://orange.cty.com.tw
*新光三越也有專櫃喔~但這是推廣宜蘭,想知道上他的網站吧!)

亞典菓子--負責推銷的不曉得是不是他們老闆,一直不斷的在說他們家的蛋糕完全不經手工,一切電腦化以保品質,嗯~"電腦馬A做雞蛋糕喔"!吃了他們的保證純蜂蜜蛋糕,還真的很純因為很甜,真的很甜,又嚐了他的紅豆蛋糕,這款我還滿推的,紅豆很香,不會過甜,好好吃喔,至於圓圓的小小的是芙蘿蛋糕,全部以巧克力做的,還滿的滿甜的,但巧克力的香味很濃,還滿好吃的,但要配著茶喝就是了。
(亞典菓子 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http://www.rden.com.tw)

6

 

已經一路在試吃了,從到會場開始就是一直在吃,一下是果醋一下是水果冰淇淋,蛋糕也吃了不少口,但山頂會館還是給我們一桌的好料。

大家自己連連看丫~
養生蓮霧龍皇盤--以龍蝦肉及一些蔬菜塞到蓮霧裡,吃起來爽口又多汁
有機竹筍什錦盅--全部以竹筍絲做為主料,口口都有那鮮翠的口感
鳳梨鮮蟹拼大蝦--帶點糖醋感的蟹,哦~給我這個就對了,我最愛糖醋了
油雞拼福洲米糕--這油雞真的很好吃,肉質鮮美有嚼勁,米糕裡包了很多的芋頭,很香,愛芋頭的人肯定會喜歡
枕山金棗蜜子排--這款就較普通點,大概是金棗的味道不夠突顯
古早味蒸多寶魚--多寶魚的肉質很不錯,QQ的很好吃
水梨薏仁干貝盅--大推~裡面放進水梨還滿意外的,但很香甜好吃,而且湯很清爽
枕山蜜桃爆帶子--這個我們都被騙了,以為是干貝,結果那個不是干貝,好硬,我不喜歡,但蝦仁很好吃
山頂精緻美港點--就是中間的那個啦~是芋頭香,外頭是椰子粉,冰冰涼涼的好吃


想吃要預訂喔~

山頂會館 http://www.pillowhill.com.tw/   訂餐專線:03-9226969 .傳真:03-9225656 員山鄉枕山一村19號

最後~來一張山頂會館的美景吧~
7
沒錯沒錯,在山頂會館有個大賣點,就是可以遠眺宜蘭風光丫~這只是一小角^^ 視野好的很呢~

呼~透過這個活動,我才知道原來宜蘭還有那麼多有趣的DIY活動,也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再來我們的體驗會還有下集,另外小布也會找時間把我拿到手的宜蘭的觀光資料PO出來給大家看,讓大家去宜蘭能夠有更多的選擇喔~這一篇真的寫很久。

蘭情農家。心體驗體驗會系列文章
【宜蘭】蘭情農家。心體驗--活動內容
【宜蘭】蘭情農家。心體驗體驗會-波的農場--認識豬籠草
【宜蘭】蘭情農家。心體驗體驗會-大礁溪農場--居民的最佳休閒區
【宜蘭】蘭情農家。心體驗體驗會-卡幄汀民宿--慵懶愜意的民宿
【宜蘭】蘭情農家。心體驗體驗會-庄腳所在--認識生態的好去處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
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e

相關相簿♥ 97.07.15宜蘭體驗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