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預告一下,本篇司馬庫斯還會寫到新光部落,我們是先到新光部落才到司馬庫斯的。

8/30凌晨四點小布是用彈起來的,因為布媽已經敲了房門要我起床,這是小布自找來的凌晨四點的啟程,前一天晚上布爸説要去司馬庫斯,一時興奮的大喊我也要去,後來聽到起床的時間其實有點後悔,但是想想還是去看看好了,畢竟這次不去不曉得要什麼時候才可能有機會去。

辦了入山手續,走錯路到了新光部落,小小的停留了一下便又開車前進司馬庫斯,我不得説這裡的路也太爛了吧!開的布爸戰戰競競的,沒想到還是有熱血的人騎摩托車去,而且不是一台是一群呢~

路上風光很好,只是吹起來還滿冷的,不過呢~路況很不好,一直是彎彎曲曲的就算了,還坑坑巴巴的,而且呢~很多路段都只夠一台車出入,多處彎道也沒有設置鏡子,必須要很小心才行。

進到部落裡,才發現車也不少雖然比不上那種熱門景點,只是會想到那可怕的路竟然還是那麼多車,部落入口前就有一個弟弟在指揮著車該停哪裡。

部落裡的房子不多,很快就可以一目瞭然,這是司馬庫斯遊客中心,裡面還真的沒有什麼,不過有個櫃台可以安排住宿等的問題,這裡是以同共經營的,所以在這裡面就可以曉得有沒有得住了。(不過真的想來住還是先了解有沒有空房才好,不好又要原路出去,累丫)

有一間名字就刻著大大的補給站,進去看看原來是雜貨店,看到幾個人在裡面大啖著泡麵,一心想要吃白斬雞的小布跟布爸好失望丫!二樓雖然有個餐廳,但卻沒有開呢~那時是早上十點多。

在部落裡四週看看,路燈的燈罩是火雕的,另外也有幾個木雕的雕像在部落的中央,中處的房子幾乎都是用木頭搭置的,房子上吊著小米外,地上也在晒著小米,路上走走還滿乾淨的但看一看,幾乎都是孩子就連在咖啡廳裡服務人員,都還有稚氣在。

司馬庫斯(下)將會介紹那唯一的咖啡廳

我們去並沒有去神木區,主要是因為布爸的體力還真的沒有那麼好,以為自已還年輕可以四點起床,然後再去神木區,所以我們只在部落裡走走拍拍照,咖啡廳裡喝杯咖啡。


回程的路也真的很不好走,也因為我們從司馬庫斯一路開到內灣,説真的我差點就要吐了,胃酸一直困擾著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醬子,也影響了我星期天都沒有辦法好好吃東西。


我開玩笑的跟其他人説,如果有想到去司馬庫斯,要吞個二顆暈車藥外加一顆安眠藥,直接睡在車上大概會比較不會暈吧!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
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e

相關相簿 ♥ 97.08.30司馬庫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