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4

呀唷~高雄行都還沒寫完呢~真是糟糕丫!!

第三天的行程,我們來到橋頭糖廠站,這是在橋頭糖廠的月台上,算是我們坐的最久的一個路線.

DSC_0098

橋頭糖廠站的一樓大廳外,一旁的牆是彩色圖樣的,還是透明的格外的清透美麗.

DSC_0100

還有可愛的蝴蝶裝飾,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有節季的,畢竟只是小小的裝飾.

DSC_0101

出了橋頭站我們走往五分車的方向,但向著路標走卻走到很偏僻的路,若不是我們是一大群人還有點害怕呢~但路標是對的.

五分車要錢的,需要坐到另一邊的園區,不過呢~因為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所以就沒有坐了,但是呢~問了售票小姐跟司機大哥,是不是可以給我們拍拍照,得到同意後我們就進去拍了幾張照.

DSC_0103

五分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不過不是第一次到糖廠就是了,只是我去的糖廠並沒有五分車在行駛,這裡是有在行駛的唷!

DSC_0106

五分車以前是主要載甘蔗的,裡面的椅子是現在為了載客而製的,若沒有椅子倒很像是卡通裡馬戲團在載動物的感覺.

DSC_0108 DSC_0110 DSC_0117

再往裡頭走,卻看到一個個日式建築,每一個都像是荒廢掉了,甚至有一個還燒掉了呢~不曉得是為什麼,但很明顯沒燒掉很久呢~隱約還聞到燒焦味呢!

往販售中心走的路上,看到了幾個特別的藝術裝置,中間那張不是,但我還滿喜歡這個僕實的感覺.

DSC_0109

途中還看到一個瞭望台,但我不曉得為什麼會在糖廠出現呢!

DSC_0118

這個藝術裝置就很特別,在樹的四週,有著他們的意念卻也可以拿來當椅子坐.

DSC_0122

販售中心裡賣了一些冰品及台糖的商品,說實在的對裡面很像是舊式雜貨店,小布逛起來還滿沒勁的,最令人不悅的是!!我不能吃冰啦!

DSC_0120

就是這個啦!雯說還不錯吃,真想嚐嚐看,但我不能~~~恨丫!

DSC_0130

園區占地不小,所以我們四處逛逛,看到有火車站就上頭去站一站,拍拍.

DSC_0133

一種很舊式的儀器,總是覺得新鮮丫!

DSC_0142

我的左營熊,當然也要來拍一張,不過呢~二隻靴子這時己經被我全都扒掉了!

 

 

DSC_0156

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這是我第一次走進那麼大的工廠裡,好像電影中才會看到的,小布就站在裡面感覺自己真的好小好小,這是糖廠!真的糖廠!只是己經沒有在運作了!在橋頭糖廠特別留了下來,雖然從外觀看起來怪可怕的,我有一度不想進去,但看到有人走進去還是想要進去看看!

DSC_0157

真的很大很大,不過呢~雖然順著路線走,但是還是不大懂他的運作,而且那裡原本有影片可以看,但很顯然的壞了!

DSC_0160

那三個的桶子真的好大喔,左營熊才那麼一點點勒~

DSC_0158

雖然沒有解說員,我們看的霧剎剎,但是呢~我還是覺得很有趣,這曾經是運作的吱吱作聲的工廠,他代表著一段深厚的歷史呢!

來到糖廠,還是真的要走進糖廠看一下,畢竟只看展示館啦!或者是販售中心是感受不到的.

DSC_0163

走一圈糖廠,會看到了相當別緻的建築物,現在是辦公室了!在這裡辦公應該也很有感覺吧!

DSC_0167

這日式的老建築,則是當時廠長的宿舍喔~不過呢~沒有辦法進去,我們都只是在外頭的牆偷拍的.

逛了一圈的糖廠,我還滿喜歡那個工廠的,雖然他在運作時裡頭的聲音可能會讓小布卻步,今日的寧靜才代表他曾經走過的一切.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
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