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11.JPG

2/28這天我們第一次的進香團出發了!!之前我還跟水水開玩笑說以後老了要一起去參加進香團的,不過呢~沒想到青春年華的25歲就開始進香團了,哈!!

這是我們第一次約說要去拜拜的,由於年一開始生病的生病,還在待業的多了,所以小布跟幾位桃紅幫的成員忽然想到要去拜拜,原本一開始是打算去行天宮的,不過呢~大妹提議要去龍山寺,哦~~我沒去過呢!所以就決定了地點,在家族裡放消息後竟然大家都要去

DSC_1323_1.JPG

我們一路從桃園龜山到龍山寺,最遠的反而最早到,雯第一次來帶路成功,很快的到達目的地.

DSC_1325_1.JPG

布弟這天也有來,是燕邀約他來的,他還一直有記得,很難得(因為是月初就約了),只是他問了我三次228要做啥!

DSC_1334.JPG

這次都還滿準時的,下去捷運站想找個廁所,燕就打來說撿到我妹(布弟)了!而且我跟雯廁所沒找著倒是被劉家二姐妹給撿到了!

DSC_1336.JPG

十個人全到齊後,進香團前進龍山寺了,路上遇到辣媽帶著小女孩,走在後頭約三步的距離,小布悄悄的按下了快門.

DSC_1338.JPG

小妞竟然也有聽到,紛紛轉頭,覺得很疑惑!什麼聲音?可愛的小妞~~今天你最美!!

DSC_1342.JPG

很少進廟裡拜拜的小布,今年第二次進廟裡,看到這東西覺得很稀奇,很多人排隊在燈的底下祈福,我還是頭一次看到,但排太長了,我們沒有跟著排. 

DSC_1344.JPG

要進廟裡了~~進香團衝丫!!(是要衝去哪?!)不過我們真的很遜,沒人帶供品去,拿了惠公主帶的鮪魚糖伴手禮去當供品,大家剛好一人一包吃了保平安丫! 

DSC_1345_1.JPG

跟廟方拿了香後,準備點香啦!!這個也很有趣,小布一邊在點香一邊拿起單眼拍阿信,糊了!但有拍到就好啦!哈哈哈~~ 

DSC_1347_1.JPG

大廟最常看到的蠟燭塔,忽然發現我好像已經很少會仔細的看看廟裡的東西了,以前小時候常到廟裡,拜完後無聊會東跑跑四處看看的. 

DSC_1348.JPG

 我有很誠心的拜拜喔!然後插完香後,就會四處抓同伴們的倩影(哈!)背影是伊小姐~~

DSC_1349.JPG

龍山寺裡有很多的燈籠,也有花燈,還有十二生肖的頭像花燈,伊小姐問我要不要拍那個頭,我說我不要,指著他的頭跟同伴們的頭說,今天要拍這個頭還有這個頭. 

DSC_1350.JPG

大家來拜拜可是頭一遭,是進香團當然要拍一下像是進香團的照片啦!伊小姐在拜月老,這裡擠了很多人勒~~伊小姐伊小姐!!請你麻煩月老要讓你嫁個好人家丫!! 

DSC_1357.JPG

雯也去拜月老,忘了問他跟月老說啥了!之前去拜大溪財神,問雯他跟財神說了什麼,他說:哦~身體健康丫!!= =”是說平平都是神沒錯,但來財神廟裡你祈求身體健康,我想財神會跟你說那不是他的業務範圍吧!

DSC_1353_1.JPG

越來越漂亮的大妹,是裡面最會去發覺鏡頭的人,因為他還不習慣我的偷拍,小妞!!拜月老要虔誠一點丫!求一個不會聽到水瓶座就只淡淡的回答一句”哦~”的人 .

DSC_1355.JPG

大家拜完手指頭都印上了紅色的印子,有人說要去擺算命的,看到紅色印子就說~你剛去拜拜哄!!哈!這一條總會準.

DSC_1360.JPG

雯的手就跟人家不一樣,紅印子在手的中間那一節!!你是怎麼拿香的丫??

DSC_1361.JPG

今天龍山寺裡的人還不少呢~(是算不少嗎?)

DSC_1366.JPG

布弟今天也是要去拜月老的,缺很大丫!!後面拍到的那個帶眼鏡的也是缺很大的阿樺.

我們大家都去買了祈福的御守,布弟一人就買了三個姻緣袋,準備把姻緣袋放在四處丫!小布買了土地公的軟陶吊飾,想起那天在噗浪的對話,土地公可是掌管土地上的大大小小事,踩在台灣的土地上總要多拜拜他,讓他能夠讓小布的旅程一切順利丫!

DSC_1370.JPG

出來後,我們在一進去廟裡時,有看的到大大的祈福燈,另外還有一座,人排的比較少,我們也去排隊在燈下祈福,今天自己來的伊小姐,不曉得祈求了什麼?

DSC_1376.JPG

我猜想他應該還是在講身體健康吧!

DSC_1375.JPG

這小妞看到燕拿著DV在拍,也過去YA一下,被我拍到了!!

DSC_1378.JPG

我們這群很好笑的是,在外面魚池也可以逗留很久,是怎樣?!

DSC_1380.JPG

大家在魚池旁看著魚,說這隻好肥那隻嘴好大,雯還說了他們公司的魚池的故事,大家表情都很有趣丫!

DSC_1382.JPG

今天的照片是〔人像優先〕,哈!建築物拍的2266的.

DSC_1384.JPG

廟外賣著一盤盤的花及蔥蘿蔔等,我還是第一次看賣醬子的花,我問雯說為什麼要賣花丫!雯說你沒有聽過借花獻佛喔!我很冷的回答他~那是要用借的囉!!(嗟~成語也要用對地方)

DSC_1385.JPG

在外頭看到一個趴在地上的僧人,身上背著一尊佛像,是要三跪九拜的走嗎?辛苦了!!

DSC_1387.JPG

去祈福世界和平之後,還要去吃個蛇湯補個身體健康.

DSC_1395.JPG

其實有點擔心有人不敢吃,就只能乾瞪眼了,不過這年頭健康很重要,大家竟然都有吃呢~給大家拍拍手!

DSC_1399.JPG

懷念愛玉冰也要來一包,我說惠公主,你喝愛玉冰的樣子還真美丫~(喝愛玉冰還像在拍雜誌丫!)

DSC_1401.JPG

燕小妞拿著那杯冬瓜茶太遜色了,愛玉冰好喝呢~感謝阿信請的愛玉冰~

DSC_1403.JPG

喝蛇湯還不夠讓布弟飽,我們還去吃了頂級甜不辣~~

DSC_1402.JPG

看~~是不是!!有那麼好吃丫!嗯!真的很好吃唷!

 

本次進香團行程結束,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健康唷!沒入到鏡的下次請自己找鏡頭。(嗯~沒入到鏡的也只有攝影師本人而已= =”)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