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97.JPG

4/4小布跟全家人一同去台中掃墓,這天的行程布爸完全是被小布拉著走的,沒辦法凌晨五點把女兒吵醒,如果又掃完墓就回家大概會被大家唸.

我們在掃完墓,還到chochoco裡去買巧克力,連我媽都很愛呢~我們買了七盒小的三盒中的一盒大的回家,然後直奔另一個目的地-普羅旺斯.
(小布是在店家邀約之下,到普羅旺斯的,其實呢~是剛好到台中一帶,所以才會建議布爸順道過去,不然我應該要很久很久才可能去吧!)

建築外觀呢我下一篇再介紹,因為我想先介紹他的餐點,以一邊來說走了很多的大溪方面的景觀餐廳,其實景觀餐廳的餐一直不是很優,不過這間實在打破了我的印象.(之前也去過附近的新社莊園,雖然沒吃過餐,但光是飲料就讓我失望透了)

  DSC_1909.JPG

普羅旺斯是法國東南部的一個地區,對那裡的印象就是紫色的薰衣草田,因此在台灣有許多叫〔普羅旺斯〕的餐廳都會以紫色為主題,當然這裡也不例外,在餐廳中種植了幾株的薰衣草,桌巾上是紫色加點小白花的樣式,整體看來就是濃厚的紫色風情.

四個人叫了四個套餐,飲料全都另外點,飲料的價格可以抵原本附餐飲料的差價.

DSC_1918.JPG

沙拉:寫美食版的blogger我不曉得怎麼寫沙拉這個東西,對我來說蔬菜新鮮及醬汁味道是主要去判定他是否好吃,不然其實丫沙拉不就是醬子嗎?那普羅旺斯的沙拉呢用料新鮮,此外沙拉醬使用千島醬,不過有再調過,沒那麼濃綢較清爽.

DSC_1922.JPG

大蒜麵包:這麵包深得我心丫!直到星期日我在吃早餐店的麵包時還想起他,烤的相當的酥脆,咬起來會有咔嗞咔嗞的聲音,大蒜醬塗的大方,沾上湯或單吃都好吃.

DSC_1929.JPG

濃湯:濃湯呢雖香濃但卻又有蔬果的香甜,而且不會濃的太嚇人,裡頭使用培根做調味,所以嚐起來還有微微的培根香氣,且濃湯分量不少,有時候吃這類的簡餐時我多半不會把湯給喝完,一方面是多半的餐廳濃湯很濃綢喝多了很飽又覺得口中會殘留太多的奶油味,但我喝光了!!

DSC_1938.JPG

不大喝濃湯的布媽有喝了幾口後就給布弟喝了,所以當大家都喝光後布弟還在喝,小布把光的盤子全都拿給布弟,哈~他喝真多丫~~~

DSC_1944.JPG

主餐-綠胡椒肉桂烤雞(布弟)$380:第一個上來的是布弟點的烤雞,原本拍好照走回到布弟對面的位置的小布,一聽到那叉子叉進烤雞時的咔嗞聲,馬上拿了張紙巾到布弟的位置旁邊,那天烤雞出現咔嗞聲,是不是烤的那麼脆丫!紙巾二話不說就往那個雞腿想要搶走,結果呢~一拔骨頭就被拔起來了,肉還留在那半隻雞上頭,厚~是不是真的烤的那麼透丫!布弟只好切一塊給我吃,一切肉汁就流出來,外面烤的酥脆裡頭很怕就是太熟丫!不過完全不會,肉相當的嫩,而且雞肉的原味也都沒有跑掉,相當的香味,至於外皮使用了照燒醬甜甜的很好吃,肉桂的味道不重,這是這一天評價最好的主餐.

而且這也是這裡的招牌主餐喔.

DSC_1950.JPG

主餐-地中海式奶油羊排(小布)$480:再來是我點的羊排,小布本身是不怕羊腥味的,不過呢店家表示呢~他們的羊排連怕羊腥味的人都敢吃的喔!一上來聞到了黃芥末的味道,其實我很愛黃芥末丫!還用黃芥末寫上了店名呢~這技術之好,寫的相當漂亮.

羊肉呢~上頭也烤的恰如其分,四週有點微微的焦感更添風味,吃羊肉最怕的除了羊腥味外,就是太老會讓羊肉需長咬,而這裡的羊排呢~吃了才知道什麼叫彈牙丫!肉一咬下去肉質彈牙,而且不需要很大的力氣就可以咬斷,肉質鮮美還是有羊肉本身的味道,但不腥,實在好吃丫!

主餐的蔬菜配菜,都使用水煮並沒有多加什麼調味,但個個都香甜好吃,蘿蔔沒有腥味,小巧含水份且有甜味,而玉米也很甜,不知道還以為有加奶油勒!感覺的出來店家對食材的用心挑選,而且唯有新鮮才有這樣的好滋味.

DSC_1961.JPG

主餐-海鹽調烤香草無骨牛小排(布媽)$480:牛小排己經去骨了,帶點筋的牛肉可以帶點嚼勁,而且也吃的出他牛肉的原本味道,小布在吃肉類時會去品嚐是不是有原本的味道,牛肉該有牛肉的味道,而不是單單只有調味料的香味,醬子再好的肉也是妄然了。

DSC_1959.JPG  

主餐-普羅旺斯特選黑胡椒沙朗牛排(布爸)$520(新品價):這使用的部份較多筋,是比較半筋半肉的選擇,不過呢~可能是選擇七分的關係,烤時用了比較多的時間,因此肉較老了,相比之下牛小排的烤度就恰到好處,建議如果希望嫩一些的朋友,可以選擇五分熟的。我好像把他拍了小了一點~

那他使用的醬料好像都是相同的(除了烤雞),不過在香料上是不同的,下頭的醬都不會搶過原本肉質的風味,但在沾其中的馬鈴薯泥使用時更添風味。(羊小排及牛小排都有加一球馬鈴薯泥,不過被遮起來了)

DSC_1980.JPG

甜點:有二個奶酪跟二個咖啡凍,但是呢~咖啡凍在一上桌就馬上被布弟跟布爸吃掉了,完全沒有留時間給我拍照丫!我只能說這奶油也擠的太漂亮了呢~奶酪呢!也不錯吃!

DSC_1983.JPG

水果茶$160:水果茶的基底是使用果茶,所以味道方面較淡一些,喝起來很清爽,而水果也很多,是新鮮水果是沒有煮過的,但我個人目前還是偏愛古典玫瑰園的水果茶。

DSC_1979.JPG

玫瑰拿鐵(布媽)$160:這裡的豆子是使用illy的咖啡豆,小布鮮少喝咖啡,有喝也是喝星巴克的拿鐵,所以就會醬子比較,這裡的咖啡喝起來苦味比較重,而玫瑰拿鐵喝起來還真的有玫瑰的味道呢~上頭擺了二朵乾燥玫瑰,還真深得女生的心丫!

DSC_1988.JPG

原味拿鐵(布弟)$150:一樣味道比較苦,不過奶味也夠,所以中和起來還可以接受了。拉花很漂亮喔!

DSC_1995.JPG 

焦糖瑪其朵(布爸)$160:是這裡的人氣咖啡,上頭用焦糖寫了love,看起來超美的,可能是illy本身就是偏苦的味道,所以這杯焦糖瑪其朵並不會太甜,但三杯咖啡來說我個人比較愛這一杯,焦糖帶起的風味讓這杯咖啡口味上比較豐富。

DSC_2004.JPG  

店家招待的枇杷蜜餞,最近枇杷盛產期,前幾天我們家還在家裡抱怨枇杷皮難撥,子又大實在不是親人的水果丫!不過我建議做成醬子的枇杷蜜餞好了,雖然吃不大出來枇杷的味道,但是呢~卻有著與一般蜜餞不同的清爽口味,店家還有用老薑下去弄,有薑的味道但也不會太嗆人,(小布本身是謝絕全部的薑的製品)。

*小布已經很久沒有寫美食類的文章了,有也多半是寫甜點吧!這次受邀去為了我的站的公信度,所以我不會把不好的寫成好的,以上全是很真誠的感受,雖然我也有看到其他人在受邀後寫的文章評價,但我還是堅持個人觀感,必竟好不好吃是看個人,而且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個餐點,當然就有所不同,但說實在的,這間店我會很樂意推薦給自己的朋友,雯在我的形容下,一直問說什麼時候要帶他去吃呢~

 

延伸閱讀:布弟~帶女生去的好地方~~台中~~

     店家~普羅旺斯的天空

 

普羅旺斯咖啡庭園(內湖山莊內)

台中市東山路二段205-1號

04-22397099

*內湖山莊與普羅旺斯是同一區,前者主要為中式餐點,後者為西式餐點,二者為同一家族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
photoshop、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