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8

*如果你是老鳥就不用看了,如果你是器材控也可以離開了。

既上次的【攝影】單眼真的那麼好?這次來發一個【攝影】鏡頭哪顆好?,小布的鏡頭群不算多。

第一顆 18~70mm f3.5~4.5 kit鏡(標準鏡)
第二顆 50mm f1.8 定焦鏡
第三顆 70~300mm VR f4.5~5.6 長焦距
第四顆 12~24mm f4G ED 廣角鏡

如果以鏡頭的種類來分的話,我大概缺的是微距跟魚眼,哈~(總不能移軸鏡也要算吧),四顆通通是原廠N家的。

四顆來說我目前最常使用的是12~24mm(廣角鏡)及50mm f1.8(定焦鏡),除了出門需要拍花我才會帶長焦距,另外kit鏡呢~目前是鏡頭都被借走時,還可以用。

DSC_1355.JPG

這張就是18~70mm f3.5~4.5 kit鏡(標準鏡),地點是龍山寺,會帶他去拜拜的理由是我的鏡頭都被借走了,不過呢~後來想想去那種地方人擠人的,鏡頭發生危險的機率很高,帶著廣角鏡去受傷了很心痛,這是一萬塊的鏡跟三萬塊的鏡的差別;這隻kit鏡是很好用的一顆鏡頭。

DSC_2477_1.JPG

去遊樂園時,我帶的是廣角鏡,在拍這個場景時,是不是很好用,小布之所以常帶著廣角鏡的原因是,我還在練習拍廣角鏡,我還拍不出什麼延伸感,還讓人感受不出來。買原廠給他貴的原因是,我覺得那幾顆副廠廣角場的質感很差,我雖然也不是什麼好野人,但打算買了就希望能夠是我自己喜歡的。

DSC_1703.JPG

我想很多人都有買50mm f1.8的定焦鏡,不管是N家用者或C家用者,但我想有人是因為他便宜就買了,實際上用的次數可能沒有kit鏡多吧!不過小布用他用滿兇的,因為他的大光圈可以營造出夢幻的氛圍,從【后里】中社花卉-鼠尾草及這幾天PO的非女生-【鋼彈】MSA-0011(Ext) Ex-S Gundam幾乎都是用定焦鏡拍的,有時候我也喜歡拿他來拍人像。

DSC_1203-1.JPG

而這張櫻花兒,無非就是用長焦距拍的,話說這顆的cp值很高,所以雖然每次帶出去總會嫌太重,但表現還是很不錯。

四顆鏡頭四張照片,對小布這種拍照的用途來自於生活的紀錄,我的行腳紀錄、姐妹的聚會、偶爾拍拍風景拍拍花來說,這些很夠了,未來也可能會再添購沒錯,但我真的想說的是,N家的大三元鏡來說或者是C家的小小白來說,什麼樣的鏡頭適合你的用途才是重要的,你可以迷戀他的發色,你可以迷戀他的光圈夠大,但別被玩器材的人影響,而去花了一堆錢卻買來後悔。

買鏡頭有什麼要注意的,嗯~”用途”是第一個要考慮的,你拍什麼就買什麼樣的鏡頭吧!如果你拍人像當然定焦鏡是大家會推的選擇,如果你拍昆蟲類、花朵當然微距是很好的選擇,你喜歡上山下海拍壯麗的山廣大的海,當然廣角鏡最好啦!當然也有所謂的旅遊鏡,讓你能夠一鏡打到底。

是說當大家追求〔畫質〕時,先問問自己,你的照片是想洗多大?有那必要嗎?

鏡頭好不好,在於自己,有人可以拍的出美麗,有人卻發揮不了效用,買大三元就能夠拍到出書?攝影得獎? 

如何選鏡頭:1.銳利度2.色彩飽合度3.抗逆光及光斑能力4.適當的反差5. 偏色6.對於左右變形的控制7.鏡頭如果標榜使用螢石製作,通常有很高的品質(大都使用在70mm-300mm之間的焦段)例如Nikon的ED系列(我忘了這些我從哪裡抄下來的了= =”)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
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