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6

《2/6》
小布請了特休去了一趟台北辦泰簽,雖然說有落地簽可以辦,但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凌晨了,擔心落地簽沒得辦之類的問題,而且我自己也很想去辦辦看,所以親自跑了一趟。


辦泰簽的所需資料:(官方資料)
有效期限六個月內的護照
2吋最近照片二張
單次觀光台幣850元
填妥申請表

但實際到了那裡,卻還是少了東西,所以我想必須要改一下了吧!那個官方資料~


有效期限六個月內的護照
2吋最近照片二張(我只有用到一張,不曉得為啥他網站上寫二張,但多帶比較保險)
單次觀光台幣850元
填妥申請表(申請表大多都要寫英文,所以必須先查好自己家的英文地址)
身分證影本(請先印好,那裡沒有影印機,需要到附近7-11)

小貼士:英文地址可以到->按我<- 查...用通用拼音比較順唷!


【填申請表】
申請表上所需的欄位大概就是你在護照上查的到的,例如護照號碼之類的,當然還問了去那裡做啥,觀光啦!辦公啦!那裡都有英文對照表可以看,職業欄也有對照表可以看,但他還會要求你寫到那裡的住宿,我是只有寫一間hotel的名字而已。

其他的應該也沒有什麼困難之處,英文地址是比較難的地方而已唄!



【交給負責櫃台】
填妥之後到櫃台跟先生或小姐要號碼牌,再等待他叫號,將護照及申請表給裡面的負責的櫃台後,就等著繳錢,繳完錢後等收據,然後他會跟你說來拿的時間,反正就是下午四~五點啦!

小布拿到收據時很高興呢~因為辦好了,很有成就感,哇哈哈!之後我就到附近去閒逛了,等到我四點回到那裡時,有嚇到,人還不少。



【領取護照】
再到櫃台去找先生或小姐拿號碼牌,然後看著大廳的螢幕,等待叫號再到所屬櫃台,將收據交給負責櫃台後就在一旁的櫃台等他叫你的名字,拿到護照後檢查一下就OK啦!

新的簽證是用貼紙貼的,很漂亮呢~不過我沒有拍下來啦!



其實我就是沒有帶身分證影本,所以還跑到附近的7-11裡去印,不過附近的那一間影印機壞了,讓我又跑更遠了,而且我還要辦舅舅的,所以還在7-11等他傳真過來,不過有7-11真好,還好有他不然我還要跑回林口再下來,那就累人了。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CANON IXUS 60
使用軟體:nEOiMAGING
相關網站泰國觀光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