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24

5/11一早我們就坐上了洛100號公車到清水寺,這一條線算是人氣很旺丫!大排長龍的,今天的主要活動是體驗和服,不過閃光先生對此沒有太大的興緻,因此就讓我自己當主角吧~ 

我選擇的是“岡本織物”,據在網路上查過相關的訊息後得知,比較多人體驗的是岡本織物及染匠織物,前者和服花色多但布料較一般,後者花色少但布料較考究,對於只想要當一天的和服故娘的我,當然還是選擇花色較多的那一方囉~

到了岡本織物後,要進去挑選喜歡的和服,若沒有個想法到那裡還真的是很容易眼花,小布就在裡頭轉了好久~當時的想法是要挑選亮色系的,花色要鮮艷一些,才能夠在景物中跳脫出來,因此才會選了這一套,有花吧XD.

岡本織物的和服體驗全套是5220日元,但如果要請他們幫你做頭髮的造型還要多加500日元,可以從早上9:00穿到下午的7:30,只是說穿好出來都快11:00了呢~因為裡頭人還滿多的,加上挑選的配件也不少,讓我煞費苦心在挑選,從外面看到的那一件,稱之為振袖,及裡頭領子的部份,也是一件,稱之為長襦袢,然後中間的寬版腰帶,及腰帶上方那一條繫繩,再來包包及髮飾.唯一不用挑的大概就只有足袋了吧(像襪子一樣的東西),一開始我選的色系都太相近了,婆婆馬上幫我再挑過,果然是經驗老到,沒多久就說服我把東西給換掉了. 

然後穿上和服還真的不是只有上述講的那些,其中中間還綁上了好幾條的繩子,胸部之處還有綁上一條毛巾,要穿上可說是相當的複雜呢~穿好後付了錢,挑了一雙木屐就可以出門了. 

這一天我就當閃光先生的外拍model,不背相機,不過說實在的,因為自己愛攝影,結果到了下午看到漂亮的景時,還是請閃光先生把相機還給我,一拿到相機竟然有一種“終於可以拍”的感覺.

 

 DSC_3143

附上一張,在京都穿和服小跳躍的照片,當下閃光先生說我的動作實在太好笑了~不過回來看看照片很喜悅的感覺丫XD。

L1210481

再附上一張,腰帶後方的蝴蝶結,不過因為我還穿著去搭公車,所以都壓扁了XD。

話說當天的天氣不是很好,飄著雨且時大時小,但是我穿著木屐足袋卻沒濕耶~~連和服的下擺也都沒有濕;木屐也比我想像中的好穿許多,不會太不舒服呢~

來到京都還真的要體驗一下呢~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