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64

4/14我們走到大阪的高島屋百貨裡,在快打佯的半個小時找尋我想吃的蛋糕,在京都雖然也嚐了幾間蛋糕店,但是真的讓我好失望,跟我之前在東京隨便走進去都是美味蛋糕不同,沒吃到好吃的蛋糕總是讓我這個蛋糕控大失望,於是當吳小布吵著要吃蛋糕之時,閃光先生講了一句話:你可以選四個蛋糕,但是~都要不同間的,就怕我又踩了地雷。你看看,這個男人怎麼會那麼貼心丫~

半個小時我就在高島屋百貨地下樓裡找著吸引我的蛋糕,裡面有好多好多的蛋糕櫃,每一個都好吸引我呢~

你看看,連馬卡龍都長的那麼可愛,而且很妙的是他用真空包裝,我放好久才吃,一樣的酥軟,而且愛心形狀也太完美了。

DSC_3855

第一間DEMEL,來自維也納,發跡時間為1786年,目前在日本有十八間店分店,主要的好像是巧克力的商品,雖然在百貨公司裡,但是用的紙袋還是商店獨家的紙袋!

http://www.demel.co.jpDSC_3878

內盒使用白色的紙盒,而且磅數滿高的,上面印上LOGO,當然也有保存日期及方式,而且每一間都會好好的把蛋糕給固定好。

DSC_3882

噹噹~第一顆是巧克力閃電泡芙(420日元),泡芙的東西其實我不是很愛,但是他的外形太吸引我了,整個就是豐富感十足。

DSC_3902

可惜口感就是太軟的泡芙,我不愛吃泡芙就在於很多的外皮太過容易軟,所以我不愛,我個人是酥皮愛好者,裡面的味道也顯得普通。咬了二口又把蛋糕給了閃光先生,還好我老公對甜點很愛又不太挑,只要有巧克力味他就會喜歡。

很幸福的是上次小布跟布弟去東京時,吃了不少蛋糕甜點,布弟一樣一路跟著我吃,喜歡吃甜點的男生最棒!!(布爸也很愛XD)

DSC_3857

第二間WITTAMER是來自比利時,創店日期是1910年,而他的紙袋跟上間的紙袋質感上就有差別了,雖然是簡單的款式,但裡面是粉紅色的耶~就是女生樣丫!

http://www.wittamer.jp/products/dessert.html


DSC_3873

紙盒跟紙袋是很有一致性,日本人在包裝這一部份還真的是很用心,另外他的保存期限貼紙跟上間不同,比較好看XD。

DSC_3875

這個是WITTAMER的招牌草莓蛋糕(525日元),那一圈的奶油領子太可愛了,雖然很小一個而且長的其實也滿樸素的,但看日劇裡草莓蛋糕應該是日本人心中的蛋糕經典款吧~

有聞日本的草莓很好吃,但是其實我們去時有去超市試吃,這時的草莓實在是太酸了,難入口。當時還有點擔心這個草莓蛋糕的草莓表現會不佳,但是完全不會,很香很甜,而且奶油帶著濃郁的牛奶香,中間是海棉蛋糕,軟軟綿綿的,好吃~

DSC_3858

這間comme chinois就是日本的店了,忘了拍紙盒了,袋子是可愛風的,比較像麵包店的袋子。

http://www.comme-chinois.comDSC_3908

選了一個水果千層蛋糕(525日元),裡面的水果都是偏酸的,像是奇異果及草莓,千層則是有蛋香及奶油的夾層,但是很抱歉我一點也不覺得他是好吃的,不合我的胃口,我回來寫文時才發現某部落客也有介紹,而且當時我要去京都時也是參考他的網站,但他說這一個很好吃,看來~沒對我的胃,咬了一口又推給了閃光先生。

DSC_3859

最後一個GRAMERCY NEW YORK,是我最後一個買的, 我在買的時候這間擺了一堆人,而且小布點好了蛋糕後,服務生問了我的名字,因為他要先包裝然後再叫名字取蛋糕,太搞工了吧~不過他們家也是包裝的最好的一個。雖然他寫著NEW YORK,但實際上他是日本出生的蛋糕店丫!不得不說裡面的每個蛋糕都超正點,讓我考慮了幾秒才選定(其他間我都是一看就點好了)。

http://www.plaisir-co.com/shop-pla01.html

DSC_3870

盒子是裡面質感最好的,有點像國賓的繽粉蛋糕舖的感覺,金色的外殼加上店的牌子。

DSC_3872

選的當然是蒙布朗,小布很愛蒙布朗,但這一個也是四個蛋糕裡最貴的要價588日元,換算下來要212元台幣貴到爆掉,在台灣我就可能花不下去了,單塊蛋糕在台灣目前我買過最貴的好像是180元,不過這一個也真的好吃到爆炸,栗子香氣濃,中間的奶油及蛋糕塔味道都相當美味,旁邊三根巧克力棒有三種不同的口味及香氣,但一時吃不出是什麼,好像有一個是黑巧克力,一顆蛋糕能夠有多種享受,整個大勝,如果還有機會,我還真的會再去點這一個。(我在京都也有買蒙布朗,但是酒味整個太重,不愛)

然後~這一個我自已吃掉了XD。

 

雖然這四款有的我不愛,但是一次帶四家蛋糕回去飯店享用,爽度還真的是很高,是說我們也曾經在台灣的某蛋糕店包了六顆回家慢慢享用,哈~喜歡蛋糕的人到大阪別忘了到高島屋裡去找找心儀的那一個蛋糕

,那裡是天堂丫~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