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28.JPG

(上頭照片是去年的)

9/22我們今年又在伶果家烤肉了,一樣約的相當的臨時,我們是在前一天晚上才敲定好要烤肉,由於伶果中午還要去參加喜宴,因此早上只有小布能去採買,有車載我去的閃光先生、布爸、布弟三人都要上班,因此我只好就近(林口早市)採買,為了怕我這個市場菜鳥被老闆誆,所以特別邀了市場老鳥-布媽一同前往,不過因為早起的鳥兒才有新鮮的黑豬肉吃,布媽在我還在睡覺時就己經去買好豬肉片跟香腸了~香腸好像有十四根,而肉買了二斤(特別選定了梅花肉),豬肉上帶點油脂烤起來才不會太柴太硬。

接著我們採買了小布前一晚開的菜單:

金針菇、蛤仔、土司、棉花糖+蘇打餅、美生菜、雞翅膀、青椒、香菇、杏鮑菇、香魚、魷魚、蝦、玉米

之後三點半小布跟伶果會合後,便去全聯買了一些烤肉器具及飲料,奶油及蘇打餅。

烤肉醬則由雁子自行調配(超強)

這一天的人比較去年少滿多的,但東西也有剩,大家都有吃飽:

成員:布、閃光先生、伶果、雁子、信佑、勳仔(小孩)、璋哥、郁晴

照片 (1)

我們準備的東西還不少,而且都很新鮮呢~玉米使用水果玉米,烤起來超香甜,青椒新鮮也好好吃,蛤蠣跟蝦雖然買的不多,但我買時都活跳跳,而且滿大隻的,聽說大家都說好吃。

照片

這天的菇類就準備了三種,金針、香菇、杏鮑菇,香菇烤起來實在好吃,至於另外二種我好像沒吃到,金針菇是烤肉的好食材,跟著蛤蠣及絲瓜一起烤是好物,當然三種菇類一起包起來烤也是相當美味的。

照片 (2)

萵苣,他的作用在於夾肉片食用,但我們這天吃豪華版,還要加以下的配料。

照片 (3)

小布買了小黃瓜,然後刨成絲,由於家裡的洋蔥很多,所以也一併切成絲,土司夾肉片之餘還夾了萵苣、小黃瓜及洋蔥,吃起來不油膩滿是清爽感呢~;至於旁邊的檸檬是要加香魚使用的。

一般我喜歡烤秋刀魚,但秋刀中間會有內臟吃起來會有苦味,因此選了比較讓大家接受的香魚,這天買的香魚肥美又新鮮,不過我忘了拍照,只可惜大家最後都吃飽了,魚兒沒嚐到幾塊。

最後的烤棉花糖夾蘇打餅,做為甜點結束這天的烤肉趴。

 

最後採買的金額如下:

 。豬肉片+香腸數條+香菇八朵+杏鮑菇四朵+金針菇一包﹣1200元(布媽代買)

。土司一大條﹣80元
。棉花糖一包﹣79元
。雞翅膀四大隻﹣100元
。青椒二顆+萵苣一包+玉米二條+小黃瓜3條﹣249元(老闆送二小條小玉米試吃)
。香魚四條+蛤蠣數顆﹣310元
。白蝦半斤﹣100元

 

合計食材目前金額2118元+器具部份是442元=2560元/7人,一個人是365元。


 

照片 (4)

後來還有一包肉小布帶回家,然後呢~把他用壽喜燒的方式料理,僅有洋蔥跟豬肉做為”吉野家”式的蓋飯,這是隔天的晚餐,閃光先生相當喜愛吃了二碗飯。不過用梅花肉豬因為油脂太多,因此隔天味道有點跑掉,會有台式魯豬肉的味道,哈哈哈~

照片 (5)

另外還有些小黃瓜及洋蔥的部份,我是把洋蔥切碎(因為布媽帶來的紫色洋蔥很辣),所以要切碎才不會太辣口,伴入鮪魚罐頭,然後煎個蛋,就可以組合成三明治做早餐了~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IPHONE 3GS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