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 

[9/7]拿到媽媽手冊後的檢查才叫”產檢”,為了我的第一次產檢要開始抽血的人生,第一次為了產檢抽血抽了四管,一方面也是要檢查”頸部透明帶”一起做配合的一個唐氏症檢查,由於小布是在林口長庚做檢查,抽血必須到抽血室去,晚上只有醫學大樓有抽血,結果我去時只有我一個人耶!可能因為是晚上護士大概心情不太好,在換管子時有點太大力,雖然我不怕抽血也不太怕痛,但心裡還是覺得一定會黑青。

(說到被抽血(被扎針)我也算很有經驗,畢竟本小姐前二年都有過”住院人生”的經驗,但要抽到我黑青也不是件太容易的事,因為我皮很薄血管很明顯,不至於要用針頭在肉裡找來找去,自然黑青的機率也較低,結果這次的抽血我整整黑青了二周,圖片上是抽血一周後的模樣)

*頸部透明帶檢查:主要是為34歲以下的孕婦做的一個唐氏症第一期的篩檢,同時要做”母血””頸部透明帶寬度及”鼻樑骨”測量。(含門診及藥費-自費葉酸,還有檢查費是2550元)

[9/8]從這天開始,我已經沒有早上吃完早餐還會想要再來一份的感覺了!胃變得消化的很慢,總是覺得裡面東西還很多,但晚上的胃口就比較好點。

[9/9]我夢到我背著兒子跟老公去日本玩,之前也有夢過很多小朋友,但都沒有覺得是我的小孩,這還是第一次覺得哦~這是我兒子。但胎夢這回事沒有什麼根據就是了!

[9/10]進入11W了,最近好想吃的東西是羊肉炒麵,但婆婆有煮所以只能乖乖吃家裡,只是沒吃到想吃的東西總會不滿足,吃完飯又去吃了鹽酥雞(不要懷疑!是炸的,我原本也覺得吃這種東西不好,但很抱歉!!孕婦懷孕時胃常是不舒服的,只有這種重鹹的東西可以吃的下。)

[9/12]終於在晚上吃到羊肉炒麵了,真的有別於我白天的食慾,我都早上吃完早餐(有時只有吃一半),然後中午大概只吃的下水果跟約150cc的營養奶粉,就這樣整天都覺得胃是飽的。結果連吃了二天的羊肉炒麵。(不過後來才知道羊肉是燥熱的東西,孕婦不能吃太多!所以下次改吃別的炒麵好了)這天坐著連著發暈四次,乖乖的早早又去躺了

*最近的睡覺時間一直是10點,最晚11點,但有時候8點去瞇一~二小時,起來洗個澡,11點又可以去睡!

[9/15]懷孕後第一次的聚會,是泰瑞跟麥仔的台式慶生宴,很多我都不能吃,哈哈哈~

[9/16]滿三個月了,大開心的晚上去吃了燒烤,吃到一半還跑去上大號,但竟然出現血絲,丫丫丫~~難道我痔瘡了!!!!(結果後來發現只有那一天有這樣之後沒有,心安一點)

照片 (8)

[9/20]今天要去照”頸部透明帶”了,他在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的九樓,很安靜的地方,今天寶寶很活潑有伸手跟我說Hi~也太可愛了吧~頭大大的肚子大大的,回家拿給布媽看,他不曉得從哪裡看到眼睛很大= =”,我都只看的懂頭肚子跟手而己,布媽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檢查結果:寶寶有唐氏症的機率風險很低,都是什麼幾萬分之一,因此就不需要加做羊膜穿刺的檢查,不過因為我的門診時間在十月中,所以報告還要經由我的醫生再跟我做進一步的解釋)

[9/21]我整個頭很痛,但卻不曉得為什麼,也會伴隨著胃不適,然後習慣性的上網查一下,原來還有懷孕頭痛的幾個項目,最後我跟閃光先生,反正懷孕還有可能就是會頭痛,跟子宮拉扯是一樣的。請參考->懷孕頭痛<-

[9/22]愉快的烤肉夜,懷孕又不是生病,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不能烤肉,雖然烤肉的焦物會致癌,但是避免掉那部份就好了,更何況什麼東西都致癌,需不需要到山上自給自足丫?!不過這天我們買的東西蔬菜跟肉一半半,烤起來也清爽,我玩的跟吃的都很愉快呢~

[9/23]前一天太累,結果今天大多時間都在家裡,煮煮飯然後就睡覺,很輕鬆的日子。頭痛是偶發!

[9/25]知道小燕生了,心情放鬆很多。

最近一週食慾都很差,東西都吃只幾口就不想吃了,但卻覺得胃很漲。

[10/2]好酸好酸,屁股跟大腿都覺得好酸,為什麼呢!!!害我走路都很怪。

[10/5]早上的體重跟前晚的差了快二公斤,是水腫嗎?!應該是新買的體重器很爛!!!不準不準!

[10/6]主婦沒出門,在家裡煮了一天的東西,全是菌類,菇菇炊飯+香菇雞湯+舞菇涼伴豬肉+冰糖白木耳。(好菇~不吃嗎?)

[10/7]去世貿看婦幼展,純粹去看看逛逛,根本不知道要買什麼,不過人好多,有些攤子的人很嚇人會不停的講,不過主要還是百貨公司去買給乾女兒的禮物(笑)

DSC_9518  

[10/09]頭痛好幾天卻在今天上班時大爆發,整個痛到我人在發熱,又伴隨著胃痛及胃灼熱的感覺,整個身體感覺虛虛的,於是決定下午請假去看醫生了!下了班馬上衝到婦產科,述說了病狀後醫生表示有感冒的狀症,開了藥給我,也讓我看看寶寶的狀況,寶寶一切都好,身長也有到他該有的週數。回家吃了飯跟藥後就睡了一下,晚上好一點後我就把藥給丟在一旁不想吃了。

[10/10]國慶這天布爸要去萬里看中醫,聽說是他同事報給他知道的,和布媽三個人開車前往,把脈的是一個82歲的老婆婆,天丫!婆婆看起來身體相當好外皮膚也是紅潤沒什麼老人斑,思緒也十分的清楚寫字也相當的有力,看完布爸後,再來是看我了,從手掌的色澤分佈及臉色就知道小布營養不良(不均衡),另外就是消化系統不好(便便不順),老婆婆問了我的經期狀況如何,布媽隨即講說我現在懷孕,老婆婆還是再次問了我的經期,他說有血塊吧~我回答:是;他說有血塊就不好,另外他問我是不是剛懷孕,我說三個多月了,他語重心長的說他從脈搏看來我的主脈薄弱,寶寶也是,感覺不到寶寶有我說的那麼大,老婆婆表示我的營養不足,相對的寶寶也會,因此出生後會難帶,要我調理一陣子並讓我吃養胎的,也要求我多喝牛奶吃牛肉,不要吃生菜,飯要吃!!不可以不想吃時就吃少少東西,不然就是一次吃很多(丫丫丫~完全道出了我現在的狀況)。

老婆婆也要求我說如果可以月子要做45天,把身體給養好!

(前一天婦產科醫生才說寶寶身長有夠他的週數說,難道我的寶寶實際上有大,但瘦巴巴沒營養?!)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