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20367

 

12/16因為閃光先生想要上”新生兒沐浴”的課程,所以我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星期日”的這類課程,本來林口的麗嬰房有上,但在星期三的下午!怎麼可能請假去丫!不過這一場在中壢的福容大飯店,因此我們還要再開車去中壢上,不過上課時間是下午的二點鐘,這之前就跟閃光先生來個午餐約會,跑去本燔野菜農場的中壢店去吃飯,這間餐廳我之前有去南京東路吃過,很是喜歡,所以這次又跑去中壢去吃。->【口碑券】本燔野菜農場<-

講師是一個有三個小孩的資深護士,內容也很活潑,有假baby娃娃的示範,還準備了一些小影片給我們看。

我也做了一些小筆記,但很片段就是了~

怎麼看寶寶有沒有吃飽:純母乳來說,一天要大六次的尿,每次尿布都滿滿的,這樣就算有吃飽。

*三天以上沒大便的寶寶才算是便泌->看醫生

*大便以水狀黏在尿布上才算是腹瀉->有時候是因為媽媽吃的東西影響。

*37.5以上才算發燒,先洗個澡看有沒有退燒,沒有再去看醫生。

不建議寶寶用嬰兒油太油膩了,可以選擇乳液。

 

洗澡的方式->洗放冷水再放熱水(養成習慣,以免在放熱水時離開小孩跑進去水裡而燙傷)水溫約40~43度,手可以受的溫度即可。

幫寶寶把衣服脫好->先用浴巾抱起來以免受涼->洗臉->由內往外->洗頭->再脫掉浴巾把寶寶放進水裡->洗身體(前面及四肢)->翻面洗背部->然後用毛巾按乾寶寶的身體,不要用擦的,頭髮可以用擦的,但不要太用力,寶寶也不需要吹頭,擦乾就好->再來做臍帶的護理。

這一場的還有茶水、咖啡跟小蛋糕很不錯,之前在林口福容的也有,但供應種類比較少。

這場永生的講的不太仔細,多半是講臍帶血要怎麼做醫療上的使用,然後放了一個實際影片給我們看,然後又說了一堆可以在什麼地方上使用,速度極快又潦草,最後有抽獎,但送什麼我忘了,好像才送三個吧~

L1220374

年輪蛋糕長這樣,味道算中等,沒有特別的驚驗,但也不至於不好吃,還是說我對於常溫蛋糕的喜愛程度不太高。

L1220375

另外禮坊的蜂蜜蛋糕,話說我們在車子裡開來吃時,香氣十分的濃郁,但入口下太甜膩而且很乾。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Leica D-Lux 4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