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510

分享一下小布在懷孕中皮膚的問題:

妊娠紋

小布實在很幸運,在妊娠霜部份不需要做太多的功課,小布剛懷孕時剛好接在好友小燕的後頭,當時小燕就是用伊蘭纖姿的孕婦除紋霜,當時他有送一條給我用,因此從懷孕開始我就是一直擦伊蘭纖姿的除紋霜,從懷孕初期到後期,我目前用掉四支了!!

味道是淡淡的花香味,很好推不會很油膩,但因為我本身是懶人,所以從孕期開始就是都用同一個牌子沒有換過,所以也無從比較其他牌子。另外我懷孕初期有皮膚過敏的狀況,但擦伊蘭纖姿並沒有引發我的過敏,所以還是要依個人體質來選擇。(有耳聞有某牌子很容易讓人發癢,所以如果你在孕期中有因為擦妊娠霜而過敏,建議快換適合自己的喔)

而伊蘭纖姿還滿好買的到的,在林口來說啄木鳥藥局及寶雅都有看到,三條一組,買二送一3000元,價格都差不多,不過我是在大買家網站上買的印花價才2249元,便宜好多丫!!

買三條用的完的,因為除了肚子外,胸部及屁股、背部都要擦的,有些好像連大腿都有擦。

小布是大腿沒有擦,我也不曉得我出現的紅色抓傷是不是因為忽然間被撐開所以造成的,不過!我的胸部確實有妊娠紋的出現,從中期就出現了吧至今還沒有消掉!

至於肚子則是完完全全沒有,照片如下:(拍攝日期:2013/03/13)

照片

先聲明,有人說媽媽有妊娠紋,女兒就會有,媽媽沒有女兒就不會有,布媽說他沒有!!但你總不能因為有人這樣說就不擦吧!!那幾條痕跡是沒在好看的。(照片為36W4D拍攝)

四條的伊蘭纖姿用完了,我之後產後的除紋霜是施巴的除紋妊娠霜(抽到的),有沒有效果之後再分享囉!

 

孕斑

我的孕斑長在別人看不到位置!!在屁股的股溝二側= =”及腋下,所以我大概也沒有太傷心,因為冬天也不會穿無袖的衣服,另外孕斑是屬於孕期的黑色素沉澱,好像是生完就會不見了,所以不需要太緊張。

有些人會長在臉頰上,但我沒有。

 

汗斑

布媽那邊的家族遺傳,所以我會長汗斑,在孕前我偶爾汗斑好發時會擦藥很快就淡掉消失了,但因為那個藥有含抗生素,所以在孕期時醫生不建議我擦,之後有因此去看過長庚的皮膚科,但他開的藥消的很慢,然後我又必須要再請假去看門診,實在太麻煩了,所以索性就讓他長,然後等生完再來處理了。

 

蕁麻疹

這個是我懷孕初期出現的過敏現象,人家是孕吐我是長蕁麻疹,大部份出現在腿部,然後手掌發腫發癢,超癢一旦抓了之後就腫成一塊一塊的,相當可怕,所以我當時是請我的婦產科醫生幫我開藥來擦,癢了才擦可以舒緩,但還是要忍一下下,但一過了初期就不見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吧!!!

在這個階段中,反正會引發過敏的東西我都被禁了,像是蝦子海鮮及奇異果部份!

 

除了這四個我大概也沒有其他的皮膚問題了,如果硬要說就是肚皮好像變黑了!!!因為我本身很白,肚皮有感覺是黑了一點,但照片上看不出來>///<。

另外有人說懷男生皮膚會變差,我也沒有大概變比較容易乾燥而已,但是因為孕期都在冬天,乾燥也跟懷孕沒什麼關係吧!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