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49

DAY4(2/21) 

我們行程如下:曼谷->搭國內飛機->清邁->Little Duck Hotel->苗族慶新年->長頸族&大耳族->看黃金三角及坐船遊黃金三角->寮國

吃過了中餐,我們到黃金三角洲去參觀(所謂的金三角),金三角指的是泰國、寮國及緬甸的三國交界,昔日這裡是毒梟交易毒品的據點,在這裡將毒品外銷到其他二國做為輸出。

我們找到適合的船隻後(由於泰國太陽大要搭船請找有棚子的,免得晒死自己),遊黃金三角主要會經過緬甸的賭場(但不上岸)及繞行黃金三角一圈再來到寮國上岸。

DSC_5472

這就是我們要上岸的地方,有許多的外國人正離開。(外國人是指像美國等地,非亞洲人---我稱為外國人)
DSC_5478

上岸後,四處是小商店,彷彿是一個小的市場,這裡就是寮國了,有寮國的國旗。

小布那時並沒有太注意賣什麼東西,因為那時只顧著看好活潑亂跑的莫妮卡(外婆表示不想上岸,所以我們把外婆留在船上),正當我轉頭時注意到小阿姨的舉動,小布也跟著加入小阿姨拿起了相機,朝著三個全身髒髒而坐在地上的小女孩,而在小女孩坐著的前頭有幾朵紅花,原來他們希望藉著這些紅花賣些錢,但小阿姨在拍照後並沒有拿起地上的紅花,拿了20B給他們,當作他們充當小model的費用。(小阿姨說想拍給姨丈看,看看這些可憐的小孩們)

DSC_5474

事實上,這紅花在地上撿就有了,而我們也不曉得有什麼作用,只是他們拿來販賣。

四處走走才現原來不只這三個小女孩,有更多的小女孩及婦人都坐在地上,除了紅花還有賣香蕉。

頓時身邊的其他商品並不值得我去多在意,但也沒有勇氣拿出錢去購買什麼,我只是呆呆著站著看及拿起相機拍下這一切,一種衝擊及心酸在我心中漫開了。(那心情大概只能意會不能言語,我不善表達丫!)

*。*。*。*。*。*。*。*。*。*。*。*。*。*。*。*。*。*

不過在這裡出現了一段插曲,有時像天使有時像惡魔的莫妮卡,在這裡表現不佳發揮了他小惡魔的一面,讓小阿姨十分的生氣,佯言要把她留在寮國跟這些小女孩一起賣花。

小阿姨的說辭如下:你不想做個好女孩的話,就留在這裡,跟這些小女孩一起,沒有漂亮的衣服,不能去上學,也沒有爸爸媽媽,也沒有玩具,你想留在這裡嗎?

-------------------嗚~~~

之後是我家的妹妹莫妮卡哭的片段。

結果後來莫妮卡在得到小阿姨的原諒後牽著我的手走了,後來當三位未成年的小孩(愷威、莫妮卡、馬克)有脫軌的舉動,小阿姨馬上會搬出『你想留在寮國是不是,我馬上送你去』嗯~滿有用的

〔廣告時間:你家有不懂得珍惜眼前的小朋友嗎?歡迎來一趟黃金三角之旅,寮國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DSC_5480
上頭的照片,站著的是我家的妹妹莫妮卡,她站在這群人前約二分鐘,沒有說話只是呆呆的一直看,我想這一切他是看在眼裡的,他是個聰明的女孩兒。

這裡的環境實在不好,裡頭紅衣服的小女孩年紀還很少,他的媽媽及兄弟姐妹卻沒有很注意著他,有二次他站在崖旁站在樓梯旁,嚇死了小布,讓我一直盯著他看,隨時準備去阻止他多前進一步,或許是我太擔心了,忽然覺得台灣的父母大概是太保護小孩了,這個紅衣服小孩可不是第一天在這裡的,他都還能長的那麼大了。

*。*。*。*。*。*。*。*。*。*。*。*。*。*。*。*。*。*

題外話~小布&莫妮卡:

其實我很少跟莫妮卡見面及相處,一方面是他長期都住在國外,另一方面是他回國後也都幾乎待在台南,(我外婆住台南麻豆),再加上小布的英文實在不是很好,很難溝通。(雖然現在莫妮卡有請私人家教上國語,但他實在很少會用國語跟我溝通)。

重點是在這次出國之前,在我的印象中他根本是個惡魔,(小布很愛小孩,但如果很惡魔,我會退避三舍),所以這次要出國我實在很考慮。

但第二天我們一見面時,他就來給我一個大擁抱及甜美的笑容,想要給我灌迷湯,但語言的隔閡還是讓我沒有辦法跟他相處,結果當天小阿姨叫我幫忙比潤處理二個小孩子洗澡,我幫莫妮卡穿衣服時,比潤說他怎麼會要我幫他穿,不自己穿,小惡魔用他天使的笑容說出口:『我喜歡她,她是多麼的好。』(哦~這我還聽的懂,他給我灌的迷湯好大一鍋,我就軟化了態度,之後有跟他聊聊,原來還是可以溝通的,哇哈哈~(莫妮卡持續灌了三~四天的迷湯)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iMAGING
照片相簿:
♥ 96.02.21 清邁自由行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