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4/5)特別訂了一個可以睡飽的時間,11:40的和欣客運但卻因為高速公路車多,讓我們的車延誤了,直到12點多我們才坐到車。(上圖的狗兒是水水大妹的狗狗,叫奶茶,他也去了一趟台南唷)

第一天,我們到麻豆時快5:00,一路上沒有塞車還算順暢,在和欣客運上打打電動及睡個覺,很快的耗磨掉了時間。

我們坐了小黃到外婆家,跟外婆聊了幾句放了行李後,就出門去找吃的了,原本要帶水水去吃我最愛的米糕及魚丸湯,但老闆大概去掃墓了,沒有吃到,連担仔麵也沒吃到,隨便找了一間小吃店吃飯,又買了一些東西回去外婆家吃。

這一天,就很隨性,一切放空。





第二天(4/6),睡到自然醒起床下樓發現外婆買好了早餐,但因為我們十點才起床,這大概是屬於午餐的土魠魚羹變成了早餐,南部的東西有偏甜,這頓早餐有些有趣。

吃過了早餐,我又帶著水水出門去了,這次要找的也是我的最愛,沒有招牌的麵店,但卻有好吃的美味,打算去買紅茶及魯味回來。



忙碌的小店,大嬸正在為客人切魯味,這裡的魯味不同的是,切的很細,連鴨翅也一樣,味道是我記憶中小時候的滋味。



拎著魯味及紅茶在返回家裡時,發現了這一台古董車,1974年的車唷!嚇死人比我還要大9歲勒~但保持的十分完好,色擇還是很漂亮,我們停下來跟他拍了幾張照。


問我,怎麼知道這台車的年紀,其實在後方的擋風玻璃上有寫勒~



回到家,拿著紅茶就喝了起來,只有塑膠袋裝的紅茶,也沒有吸管怎麼喝,其實我們都沒有在用吸管的,就把角角給咬破就喝了,我還特別拍了張水水喝紅茶的樣子給大夥看,小布小時候就是這樣喝的啦!雖然我沒有鄉下小孩的感覺,但我小時候是個野小孩,一切隨性~喝紅茶要什麼吸管!

大約下午2:00我們才出發走到曾文農工去等待水水的妹妹[芸小姐],由於芸小姐的男朋友[老吳先生]的爸爸媽媽說六甲有一間很好吃的羊肉,約我們一起同行。



曾文農工是小布小時候的遊戲場所,因為地很大,所以常常跑進去玩,另一個原因是因為裡面有一台販賣機,賣了很好喝的葡萄汽水(名字叫香賓汽水),當時附近的[柑仔店]並沒有賣那種汽水,所以小布都會特別跑到曾文農工去買,長大後卻再也沒有進去了。(因為也沒有賣香賓汽水了)

站在外頭,我跟水水好像異類,有許多機車騎士投以眼光,而且還有一台車的司機,抄著台語在喊:[你就水ㄟ],有"台"到= ="



小布在這裡拍了一張自拍照,有點呆,但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這張照片的。

-----------------------------------End

再來我們就坐上車去六甲去了,那個下一篇再介紹吧!

[全篇照片皆為拍立得掃描,原片色澤較為漂亮]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
Fuji mini25(Mobile01介紹)
使用軟體:PhotoImpact 12
相關相簿:♥ 第三~五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