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二個小合照,離開了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我們步行到安平古堡去看看,其實在安平樹屋那裡就可以看到古堡的瞭望台,過我不太相信那個是有歷史的瞭望台。誰來為我解答丫~

安平古堡的門票一樣是50/人,這應該是統一的吧!總覺得這樣統一收費感覺還滿好的。

小布對於這些古蹟其實沒有什麼深度的研究,但走馬看花也不賴,畢竟如果你跟我講了長篇大論我也聽不下去吧!總之那幾天我在放空。

一樣在PO文前我會先看一下咕狗大神有什麼要說,當然對於他的故事我再PO過來會看的人也不多吧!想知道的人打上keyword[安平古堡]就有啦!

不過有一點滿令我感到有趣的~在一旁的城壁是用糯米汁、糖水、蚵灰殼和成泥,以紅磚砌成。糖水跟糯米汁也能砌牆這點倒是滿新鮮的,是說當時台南甘蔗園多,就地取材也算荷蘭人厲害了。


外頭的牆如果左圖一般,雖然只是紅磚,但倒也有另一種風情在。

 



安平古堡的建築採用鵝黃色的,跟德記洋行的白不同,這裡帶點溫和的感覺,而柱子上頭的雕花細緻漂亮。而裡頭一樣是擺放了一些據有故事性的古物,比較不同於德記洋行裡頭放的東西是兵器或者船隻的模型,原本我們在裡頭有待了一會兒,聽聽解說員在說兵器的故事,但因為多半我想看的兵器都只有一張紙畫成的,原品都不在這兒,讓我有點失望。

 



而這個瞭望台小布也爬上去了,上頭可以遠眺台南市風光,但因為當時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我也沒有拍下什麼,這裡一樣有個解說員,在說台南當時的故事。

忽然想想,當學生時沒有來這裡走走實在有點可惜,畢竟用看的比在教室裡聽著老伯伯們說古還要有趣。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 iMAGING

相關相簿:♥ 96.04.05~8 麻豆&府城四日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