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南,一定要嚐嚐台南的小吃,來到安平好像就一定要試試蝦捲囉~不過我們去吃的並不是[周式蝦捲],因為我們的地陪涵吉先生說,他比較愛[陳家蝦捲],所以我們就去了陳家蝦捲。

 

我們點了[蝦捲]X2、[蝦派]、[蚵捲],每一樣各四十大洋。
左上:蝦捲,裡頭吃的到蝦子,味道還滿甜的。
右上:蚵捲,就蝦捲的味道裡頭變成蚵仔
下方圖:蚵派,是屬於類似像雞捲裡的那種食材再加上蝦肉,味道還滿香的,跟蝦捲吃起來有一點點不同

這裡的沾醬有稀釋過後的哇沙米醬,味道不太合我味口的甜辣醬及我沒沾的醬油。

基本上沒沾醬就還滿好吃的,沾了醬後反而會壓過原本蝦捲的味道。

官財板

現在台北夜市也都有出現的官財板唷!不過特別的是這家有賣小size的,只有一般的三分之一大小,但口味倒沒有台北的那麼多變化,應該是屬於傳統的吧!我們都點了小的,裡頭就放上奶油醬,這種東西本來就油了,所以吃起來就是油丫!而且那奶油醬也讓人覺得有點膩,我還是喜歡吃樹林夜市裡的(口味多變化),老闆來個蔥爆牛肉的~

古玩-碰糖

接下來我們看到大家在圍觀,很好奇的湊過去看了,是一種叫碰糖的製作,因為沒看過也沒玩過,所以付了50大洋/2人,親自去玩看看囉~



碰糖主要就是紅糖及小蘇打粉,先在勺子裡放入紅糖,在小火爐上煮,然後在沸騰後快速的攪拌,但老闆一直說我攪太慢,我一直覺得很快了丫!沒想到老闆幫我攪時我才知道,我真的很慢。

等到都攪均了之後呢~再把勺子拿開火爐,倒入小蘇打粉後再快速的攪拌,最後倒入杯子裡,等待他"發",就變成了發稞,嗯~不是啦!是長的很像發稞,但其實吃起來是糖,覺得很有趣的吃了幾口才發覺,還真膩,不過很新鮮啦!這是阿媽級的甜點呢~

看他發漲的感覺還滿有趣的,因為那裡的牌子上有說有不會發的,但擔心自己的做出來不會發勒~不過很顯然的我的還是像發稞一樣,有長大。

就是像左圖這樣啦!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 iMAGING

相關相簿:♥ 96.04.05~8 麻豆&府城四日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