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週歲寫真這件事,之前小布也有想要找適合的工作室拍,最意屬的是le pics,是我有在FB有追的粉絲團一對可愛的雙胞胎[蘋果&西打]的舅舅,我喜歡他拍照的自然及溫度,不過遲遲都沒有去進一步的了解,一來是因為換了新工作後放假的時間較少,沒有多餘的時間,另外是自已放了一陣子的假,金錢上能使用的也沒有那麼多(是說大部份還是買BEPO的東西買掉了XD)。

後來在過完年後,參加的寶寶社團,有媽咪開始陸續分享他們去拍週歲寫真的照片以及幫社團爭取的團購方案(有這社團真好),不過在看了幾個媽咪分享的照片後,忽然有一種感覺!!恩~週歲?!在哪裡,好像只是寫真照,跟"週歲"的關係只是一歲時去拍的照片,說真的對我有點無感,好像少了些什麼,如果只是單純的寫真我就沒有興趣了,對我來說BEPO的照片很多了,而且如果真的要拍我大概只覺得能有全家福入鏡這點對我是有吸引力的,我對於讓BEPO穿一些特殊造型衣服拍照就沒有那麼的興趣了。

剛好三月底因為小布太瘋狂想要去傳藝中心讓BEPO捉週,然後剛好那個時間點是我跟閃光先生結婚二週年的前二天,所以就順便在宜蘭訂了民宿,當時還沒有想法要拍週歲寫真之時,我們就訂了La Palette調色盤築夢會館,好像一切就那麼剛好,這民宿的色調那麼的多樣化,那麼的鮮艷,是很適合拍小朋友寫真的。

我想要的週歲寫真比較像是以後一看到就可以明白這個是"一歲時的照片",比較像是週歲生日時紀錄那樣,後來經過在網路上搜尋後,外國其實有這樣的寫真,是我想要的感覺,然後再來一些我日常想拍,但礙於環境光線不足的關係的畫面。

後來經過了收集圖片後,決定了五個主題,做為這次的週歲寫真拍攝方向。(述求重點為:自然/生活化/繽紛/純真/一歲了/成長)

1.(宣告一歲了)Bepo X 蛋糕 X 1歲字板

2.(繽紛氛圍) Bepo X 氣球 X 調色盤建築物

3.(全家福合照) 一家子

4.(純真) Bepo X 沐浴照 X 光溜溜裸照

5.(我長大了) Bepo X 拔拔的衣服

以下照片是我在[Pinterest]裡面找到的。

1

對!就是這樣,第一個蛋糕/有著一歲的字樣/自然的感覺。

2

特別是BABY X CAKE 的第一次接觸!!

*蛋糕~

關於蛋糕我當時是希望是可愛吸晴的蛋糕,但因為有些翻糖蛋糕都是要自取的,實在在施行上有點困難,因此我改訂杯子蛋糕,選擇的是MooQ杯子蛋糕,當時想要的感覺是簡單,但要有屬於BEPO的訂製化。

當時給MooQ的參考圖是以下

1596649_696396543714088_1854129039_o  

左圖是MooQ的作品,右圖我也忘了在哪裡找的圖。我要的是下方是簡單的奶油層,上面則是BEPO的英文名字,以及數字1的英文O.N.E的字樣。

4

然後又讓我看到了氣球 X 寶寶的搭配,實在太可愛了~因此我又失心瘋的去訂了氣球,是說氣球就是拍寫真/婚紗很好用的道具丫!

*氣球~

在網路上搜尋了宜蘭的氣球公司,但其實氣球公司都要自取的,但我們的車只是小TIIDA,然後後頭坐我跟BEPO,好像沒有辦法再放20顆的氣球,後來找到了吹牛學校,在FB溝通了一下,訂了20個愛心型的紅色氣球,而且到民宿去面交只要付點運費,解決自取的問題。

6  

*沐浴照

我個人很喜歡寶寶洗澡的照片,但是因為我們家裡的廁所沒開窗,所以光線不太足,所以這次外宿,就想說來拍一下這類的照片~

7

*BABY X 大人的衣物

看到這二張照片時,我的想法是好像是一歲了就長大了,戴上大人的衣物,有一種~我長大的微妙可愛的感覺,所以這一個也列入我想拍的題材中。

1

*全家福

這個是我們最難的部份,因為攝影師是我,所以要拍三人的全家福是一件很難的事,所以想要的畫面真的沒有辦法真的完整的呈現,所以這部份只能收集資料,但實際拍出就比較難了,一切聽天由命了。

 

以上是我這次拍寫真的大方向,但是實際上還是想要留下BEPO當時的一顰一笑丫~~而且這樣拍下來做成本子,也滿有成就感的溜XD。

 

帶你來看我的不專業寶寶寫真:

【小孩】萱三歲寫真

小孩】涵涵三歲寫真

【乾女兒】SUNNY一歲八個月寫真

【BEPO寶貝】2M28D寶寶寫真自己拍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