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95.jpg

這次到宜蘭其實"名目"很多,幫BEPO拍寫真/傳藝抓週,還有一項就是慶祝結婚二週年紀念,去年的一週年剛好是卡在小布懷孕已經九個多月了,所以沒有外出去慶祝,在家附近的西餐廳吃牛排慶祝,而這次剛好活動排在結婚紀念的前二天 ,於是在民宿的推薦之下,我決定要吃大洲魚寮(笑).(因為花錢的是閃光先生,但決定的是我,不曉得他付錢時有沒有心在淌血,好貴丫!!!)

大洲魚寮是採無菜單料理,價位是一個人980/人,要再加10%的服務費。(這是我的無菜單料理初體驗耶)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晚上的5:30分,前一天的下午店家還有打電話來確認訂位,餐廳外面有一大庭園,綠意盎然,也有水池可觀賞魚群。

大洲魚寮海鮮 燒物

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

03 955 9110

DSC_5697.jpg

雖說是無菜單料理,但是還是有主菜/甜點及飲料可選,恩~第一道的沙拉醬料也是可以依個人喜好而做選擇的。

這天的菜色如下:

前點沙拉:紅石柳蘿蔓水果沙拉(佐特調優格醬or焙煎胡麻醬)

季節生魚片(共三片)/鮭魚(挪威)/鰹魚(南方澳)/紅甘(南方澳)(隨機),安康魚肝/魚肚/明太子和風北寄貝(隨機)

清口小飲(每餐現打):聖女小番茄汁(嘉義民雄)

烤物:炭烤松葉蟹鉗/糯米椒/自製脆梅/山胡桃煙燻黃鰭鮪魚串

湯:春菊/三星蒜/昆布湯底佐自製芥末和風醬油,搭松葉蟹管肉/阿根廷紅蝦/九洲帆立貝

主菜(擇一):山椒蒸石斑魚(頭城)/醬燒紅目鰱(南方澳)/原味沙公(菲律賓)/柚香櫻桃鴨(宜蘭)/碳烤羊肩排(澳洲)/碳烤牛肩排(美國)

炸物:古早味芋頭糕(員山)

甜點(擇一):冰心綠豆皇/三種起司乳酪蛋糕(甜點皆搭配精心手工製作迷你杯子蛋糕)

餐後飲料(擇一):美式咖啡/拿鐵咖啡/義式濃縮咖啡/凍頂烏龍茶/有機蓮花茶/香濃可可/錫蘭紅茶/金桔檸檬汁/胡蘿蔔原汁(限一人一杯,不外帶,續杯酌收80元)

DSC_5698.jpg

本來以為無菜單料理,可以全免選的勒~不然要閃光先生考慮菜單真的是累人的事,多半我都會幫他選好。

DSC_5700.jpg

上座就有服務生上熱茶了,而且熱茶直接一壺放桌上,可以自已添加。

DSC_5702.jpg

菜單是可以帶回去的,所以我就帶回來了~~~

DSC_5705.jpg

前點沙拉:紅石柳蘿蔓水果沙拉(佐特調優格醬or焙煎胡麻醬),我選擇了胡麻醬,胡麻的味道比較重,但雖然是鹹的加在水果上倒不會太奇怪,就鹹鹹甜甜的滋味,只是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偏鹹;閃光先生則是選擇了特調優格醬,我讓他分個西瓜給BEPO吃,但西瓜非產季,口感較硬,小人硬是用吞的,最後是全吐出來了。

DSC_5708.jpg

我拍糊了,因為在拍之前,BEPO一直在搶我手中的湯匙,他不肯乖乖吃,我一團亂,最後是拔拔跟我換手(小人在拔拔面前超賣乖),左起是魚肝跟魚肚,馬丫~這魚肝跟魚肚都好好吃,不會有腥味,處理的很好,保留原有的滋味,再來就是厚厚的三片生魚片,新鮮度沒話說,三個小壽司做開胃,好吃極了。

DSC_5710.jpg

聖女小番茄汁(嘉義民雄),我這個人不太愛蕃茄,但還是喝掉了,我真的沒有辦法跟大家說好不好喝,因為我不愛嘛!

DSC_5712.jpg

我們給BEPO帶了梨子泥,先給他吃些安撫他的心情,拔拔餵好乖,但吃的整個小臉都是。

DSC_5723.jpg

不在菜單內的是今日招待,這是浦燒鰹魚,味道甜甜的浦燒醬,搭配烤的恰到好處的鰹魚,好好吃喔~也分了點給BEPO吃。

DSC_5729.jpg

烤物:糯米椒/山胡桃煙燻黃鰭鮪魚串,我剛吃時還以為是雞肉,有著雞肉的口感,鮪魚的香氣,還有碳烤的焦香味,真的好好吃呢~下面的糯米椒則是再添香氣。

DSC_5732.jpg

烤物:炭烤松葉蟹鉗/自製脆梅,松葉蟹不做多餘的沾醬,直接食用,味道極為甜美,脆梅我就沒有太多的印象了。

DSC_5739.jpg

 

火鍋來了,這個是同桌的合用的,裡面是春菊(也就是山茼蒿)及三星蒜,湯底則是昆布湯。

DSC_5736.jpg

火鍋的食材則為松葉蟹管肉/阿根廷紅蝦/九洲帆立貝,蝦跟帆立貝的尺寸都有驚到我,丟下去煮過後,沾不沾醬都十分好吃,肉質不軟爛,也十分鮮甜,好享受。

DSC_5742.jpg

山椒蒸石斑魚,其實不太愛吃魚的閃光先生點了魚類我有點驚到!他點完後加了一句:BEPO也可以吃~我聽了都感動了~看起來配料很簡單,下面湯汁甜甜的,搭配著魚肉,這裡使用的魚的肉質都很好,豐有彈性的那種,連這石斑魚都是這樣呢~

DSC_5745.jpg

因為來到宜蘭,所以我選擇了櫻桃鴨,肉質好嫩,而且烤的皮酥酥的,油質加上不柴的肉質,好香好好吃丫~~

DSC_5747.jpg

炸物:古早味芋頭糕,微微的芋頭香氣,不油膩,口感是鬆軟的,也滿好吃的。

DSC_5757.jpg

紅茶的味道還不錯,口感很順口,冰心綠豆皇味道也不錯,以甜點來說他的附餐還是維持著整個餐的一貫質感。

DSC_5758.jpg

三種起司乳酪蛋糕,很小塊,但是有讓我驚艷,乳酪的味道很香醇,整個吃起來真的很好吃,完美的句點,另外我是選擇金桔檸檬原汁,酸酸的滿適合吃飽飯享用~

DSC_5754.jpg

超可愛的迷你杯子蛋糕,但說真的,整套吃下來都好飽,雖然看起來小份小份的,但實際吃起來真的好飽耶!!

吃完真的好滿足,主要是海鮮為主,小布平常是肉食愛好者,這一餐吃了很多的海鮮,卻也讓我極滿足,而且似乎沒有用太多的沾醬,也都嚐到海鮮原本的鮮甜味道。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