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485-2.jpg

(本篇文章僅紀錄我們實際遇到的狀況,並無法依我們的狀況來辨別是否是相同狀況,如以由醫生辨別出,則可以參考一下本篇文章紀錄,做一個心理的建設)

4/9BEPO去動手術了,早在五~六個月去林口長庚的健兒門診時,醫生就看出了他的生殖器有點不太對,龜頭部份並沒有露出來,因此轉看外科的張北葉醫生,由張北葉醫生辨別出BEPO是先天性的隱藏式陰莖併包皮太短,叫我們一歲時再去看看,如果那時候依舊是相同狀況則要開刀。

當下的心情其實很不好,因為張醫生很直接的說這是在媽媽肚子裡就沒長好的,其實對我來說是滿傷的,就是媽媽沒生好的感覺,但是為了BEPO我們當時就決定一歲要快點幫他動手術,以免影響到以後的心理及功能。

BEPO的生殖器一直都是像小竹筍一樣,其實跟我後來在網路上找到的隱藏式陰莖的圖片不太一樣,請看這篇->外科手術+--+隱藏式陰莖篇(二):先天性<-,但卻是一樣是隱藏式陰莖,然後他小的時候尿是用噴的,但再大一點就是用滴的,一點一點的出來,一歲時我們立馬就帶去看了張北葉醫生的門診,張醫生立馬說:一歲了,開刀吧!

我們約了4/9開刀,這是一個門診手術,不需要住院,當天開完就可以回家了,但因為要全身麻醉的關係,需要先禁食,對每天都要夜奶二次的BEPO來說,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因此在開刀前的幾天,BEPO就夜宿在外婆家了,因為知道是外婆,因此他並沒有討奶(他夜奶是親餵,因此還含有討安撫的意味在),早上起來也還沒有想到要喝奶,一發現要出門好開心。

到了醫院才早上八點,排隊報到後等待了一會兒,等待叫名後就把BEPO交給了護士,然後我們就在手術室外頭等候,大約十點左右我們收到了簡訊告知我們手術結束了,需要一位家長進入去安撫小孩,因為我不敢進去怕看到BEPO哭我會跟著哭,因此是閃光先生進去的,但後來閃光先生也真的沒輒,BEPO似乎因為醒來發現在身旁的不是熟悉的人及陌生的環境,因此哭的很慘,後來是出動外婆進去安撫,直到他的血壓測量正常後才抱出來,BEPO哭的好可憐,一直在啜泣,後來看到我就立馬給我抱著了趴在我身上,後來我們因為拿藥的問題,布媽先帶BEPO回去了,一回家小人要我抱,抱著後就一直要掀開我的衣服要討奶了,但因為手術後並不能馬上進食,要等到十一點二十分才可以喝奶,(手術後要先食用流質的東西),一直哭的很慘。

後來時間一到就先給他喝了奶,一切都正常沒有嘔吐,下午就整個正常了,活潑亂跳的,笑的也很開心。

*不用擦藥,有開消炎藥,手術費用100元。

回家後需要護理,但這方面其實我們後來很不高興,因為在手術後並沒有衛教方面的資訊,以致於我們在怕BEPO傷口會痛的狀況下沒有幫他清理乾淨,當時我們聽到的資訊是不能洗澡,生水不能碰到傷口,要用棉棒沾煮過的水去擦拭,但要擦到哪裡我們真的完全不曉得怎麼辦。

之後BEPO在4/14開始發燒,一開始不曉得什麼原因,因此去看了小兒科開了退燒藥,當時燒到39.4度,結果半夜還是反覆發燒,因此4/15六點我們就直接到林口長庚去掛急診,擔心是傷口發炎,後來抽了血驗了尿,驗尿的結果是輕微的泌尿道發炎,急診醫生還幫我們找了外科及一個資深的護理師來教我們怎麼清洗傷口,護理師表示要用生理食鹽水來沖洗,而且要讓根部露出,才有辦法洗到裡面的髒東西,就是因為我們都沒有清洗乾淨才會造成泌尿道的發炎,只是急診醫生覺得不可能因為這樣而造成他發高燒,但還是先開了抗生藥。

還好15~16二天是小布公司的員工旅遊,本來就預定要帶閃光先生跟BEPO去宜蘭玩,因此看完醫生後我們還是去了,二天下來小人發燒時很撒嬌要我抱著,但退燒時就活潑的很,精神好胃口也好,我們也安心了許多。

也因為是員工旅遊我們才有機會在兒子不舒服時陪在他身邊,而且是我們自己開車,所以也方便許多。

急診醫生有幫我們約了4/18張北葉醫生的門診,也說到時候可以看驗血的報告,但布媽帶BEPO去時,張醫生卻說沒辦法看到報告,老實說我還滿傻眼的,但因為後來BEPO一切都正常了,因此也就沒有去追究了。

BEPO之後需要做六個月的復健,復健不難,只要在他換尿布時給他做一些小運動即可。

寫這篇文章時是5/6離手術已經快一個月了BEPO各方面都還OK,傷口沒有腫,雖然外型上不是太好看,但只要功能正常就好了,BEPO則是開始發現他有小GG這件事,換尿布時摸到還會笑一下。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