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跟水水在朝代吃了早餐後,請涵吉來接我們,我們的第一個點是赤崁樓,由於朝代有送門票,他們二個男生又對赤崁樓沒有興趣,所以就只有我們二個女生進去走走囉!


赤崁樓的門票一樣是50元,跟其他的古蹟一樣,外頭的牆已經是歷史造就的斑駁。將門票交給了小姐,我們一樣去蓋了紀念章,在我們前頭蓋紀念章的是一對日本母女唷~


一進門,就看到鄭成功受降圖,不過這個好像是赤崁樓外唯一的一個銅像吧!



我們第一個走進的,其實是這裡的販賣部,赤崁樓的販賣部有點小,很快就逛完了,水水在這裡買了二個小東西要回去做紀念,還幫買了一個給他的小妹。



這是[御龜碑]<-(按我看詳細),這有什麼作用呢~其實沒有什麼作用,只是上頭刻著乾隆皇帝寫的詩文,將其詩文刻在這上頭,不過目前變成赤崁樓的擺飾了吧!在荷花池旁的一個特別的景觀。(這裡的荷花可漂亮了呢~)



這個就是赤崁樓,裡頭放置了一些歷史性的文物,這小布就不多做介紹了,小布比較喜歡看赤崁樓外頭建築的特色,在Google查了一下,原來在民國五十四年曾經做過大規模的翻修,原本的是荷式建築變成了目前的中國式建築。



而一旁跟赤崁樓很像的是文昌閣,恰巧有一個怕怕在上頭瞭望,是否有種古詩裡會出現的景象呢~


城堡遺跡,這面牆可是有著歷史的,就只剩下這樣的一塊,好像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但他就是存在了很久很久,而這面城牆一樣是用糖水、糯汁拌蚵殼灰砌成,奇怪怎麼沒有長螞蟻勒~



小碑林,這一塊牆上放置了許多的碑文,說實在的很像是棺材上會放的石碑呢~實在是讓人覺得不是那麼的美觀,但在以前應該都是以這種方式來做為一個發佈重要文獻或者是存放值得紀念的詩文。


蓬壺書院,小布很興喜的跑了進去,但卻發現只有門啦!只有門是保留住的,裡頭並沒有想像中有著寬徜的教室之類的,只是裡頭分了三塊,左右較小,裡面放著當時的校訓,但因為是後來加建的吧!實在沒有古代的感覺,而且校訓占滿了大大的牆,我的相機拍不起來整面勒~



古城大門
,這裡也只是保留個大門,小布走了進去,還滿陰涼的,而且很潮濕,我只好快步走出來,背脊都涼了。


當然小布的文並不完全,這其中還有許多小地方是從以前留存下來的,不過咕狗大神果然夠神,有位細心的網友有滿不錯的介紹,大家可以去看看->按我<-

古蹟實在不是我的強項丫!!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 iMAGING

相關相簿:♥ 96.04.05~8 麻豆&府城四日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