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赤崁樓,買了義豐冬瓜茶我們走向一旁的武廟。

手上還拿著冬瓜茶勒~我們又走進去啦!要去看看這個跟赤崁樓&安平古堡一樣的一級古蹟。

祀典武廟裡還不小,看到[武]字應該就曉得裡面供奉的是什麼啦!主殿裡供奉的就是[關老爺-關公],不過這間武廟裡頭還有後殿,裡面也有考生最愛拜的[文昌帝君],以及求姻緣的[月老]等等。

查了資料表示,這是三進三殿的廟,三進表示的就是你一進去的那一個叫一進,第二層叫二進,以此類推。

一進就是主殿的[關公],二進是上面圖中的三代廳[關公的三代祖先],三進是[觀音及十八羅漢],後進就是後殿裡有[文昌帝君]及[月老],實在是間"熱鬧"的廟丫!!




我們在[月老祠]跟[文昌帝君]二祠裡待最久,不是因為我們求姻緣或者是求功名,而是在看大家祈求的牌子上寫了些什麼,這二祠裡祈求的牌子還不少,印象最深的是在文昌帝君裡看到一個寫著[一生都順利]之類的,還真是實際又乾脆的一個願望丫!

我比較不敢直接就拿著相機往裡頭的神明拜,所以我通常就只有拍外觀,再說因為我本身氣管不好,香的味道對我來說很難受,我會快步經過,所以裡頭就要讓各位自己去看看啦!





看過樸素的祀典武廟,我們又去看了四草大眾廟,這間大眾廟的外觀還真華麗,怎麼有種像是[鳳冠]的感覺,這裡拜的是鎮海元帥-陳酉,其人為鄭成功的先峰營副將,在北汕尾島一役,殲滅荷蘭兵士三百餘人,居功甚偉。清康熙39年建祠奉祀,以表彰其戰功,尊為『鎮海元帥』。另外也供奉註生娘娘及福德正神(土地公)



說他華麗,看看這些細節就曉得了,屋簷上都刻著龍,雕刻細緻。


屋簷下則是滿滿像上圖的這般裝飾,那叫啥我也不曉得,但整體看起來就是[華麗丫]



主角來了,這個就是我們來到大眾廟的原因,[荷蘭人骨骸塚]據二位地陪說這個之前可以走進去看的,不過關起來了,還好是關起來了,不然要我走進去,還真要有點勇氣!!裡面是荷蘭士兵的骨骸。

另外旁邊還有抹香鯨陳列館(10/人),而後頭則是紅樹林保護區唷!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 iMAGING

相關相簿:♥ 96.04.05~8 麻豆&府城四日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