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O還沒一歲時我就開始唸繪本給他聽,繪本有助於幫助小朋友在語言方面的發展,二歲七個月的BEPO算是相當會講話的,常會說出讓我們驚訝的詞彙,不過繪本我都覺得是爸媽講小孩才會吸收的好,畢竟那是他們每天都會聽到且熟悉的聲音,二歲開始我就開始購入有聲書,BEPO會覺得很有趣,當然一歲前的有聲音大概就像是汽車的聲音/鳥叫的聲音這一類的都有助於認知。

而最近入手的四本有聲音且是音樂類的,BEPO很有趣,有一天忽然開始哼起了英文的小星星,讓我大為驚訝,原來是因為書中有,他竟然也這樣學起來了。但這幾本算是一歲~二歲之間適合的書,只是因為BEPO對於唱生日快樂歌及吹蠟燭這二件事情非常非常的喜愛,或許是因為這二件事都代表著愉快的事情吧。

首先大推的是可以錄音的生日快樂!!

他可以先按生日祝福語的按鈕,然後呢~再進行錄音,再按一次就可以停止錄音,然後如果再按一次則是清除重錄,接著按下生日快樂歌的按鈕,就會先播放生日快樂歌及中間的蠟燭就會閃動!!是閃動喔~~小孩一直驚呼!!然後等他唱完了一次中文版一次英文版後,再指導小孩吹到中間的洞,蠟燭就會熄滅了,這在小孩眼裡根本如同魔術一樣嘛!接著就會出現你的生日祝福語了。小布覺得這個根本超適合拿來當小朋友的生日禮物的丫!!

而且中間的書是有內容的,畫風也相當可愛用色也很豐富(這也是很重要的部份喔,我都會挑畫風比較好看的,且多元化的,也能培養小孩在美感之外,也不要讓他拘限於獅子就應該長什麼樣,這一本主要內容則是在講生日時會慶祝的方式,進一步讓小孩去認識生日時我們會做的一些事。

小布錄了一段影片給大家看一下這本書的動態版給大家看(本來想錄小孩版的,但因為他太HIGH,都會快快吹掉,根本錄不好,哈哈哈)

接下來這一本我推薦給正在教小人何時是晚上該睡了的媽媽爸爸,之前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他在教導多一個輔助音讓小孩去分辨何時要做什麼事情,例如像我們在上學時期,不都會有上課鈴下課鈴,那個就代表著一個上課囉/下課囉的輔助音,而這本書可以用於最後要讓寶寶們睡覺時,按了按音樂聽完了,該睡囉~吹了蠟燭如同熄燈,該閉上眼睛睡覺囉。

內容的話,就是睡覺相關的,可以讓寶寶去學習媽媽在睡覺時給予的溫馨動作,讓行動能夠在語言上表達出來。

可愛的仙女是小女孩會愛的主題,主要就是仙女/魔法,輕快的音樂,在最後還會講一句MAGIC.

內容也是超可愛的,一樣有燈,吹熄了如同有了魔力一般。

最後一本生日快樂,但音樂不是生日快樂喔!是小星星。

但與生日快樂(錄音版)的不同,他內容主要打的是蛋糕的部份,也是小朋友很愛的主題之一,主體還是圍繞在吹蠟燭的部份。

BEPO很喜歡很喜歡生日快樂歌的部份,不過因為我先拿這本給他,主要還是覺得書要一本本陪著看著,他才會有興趣的。


聽到音樂還會手足舞蹈,超可愛的,而且一拿出來小孩就是會覺得好神奇好神奇,書裡的蠟燭會閃閃,而且吹了還會熄掉。

然後現在已經知道要從哪裡吹熄蠟燭,然後熄掉會有自已的聲音出現,他超級愛,我曾經在早上還在賴床時,聽到我兒子在客廳大喊生日快樂,超好笑~後來老公才跟我說他在錄音,不過他現在知道不一定只能錄生日快樂,還會出現XXX愛你~~之類的。

很棒的互動書,大推



本篇作者:吳小布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