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1

11/11 我們從成都出發

第一站前往西昌的邛海,這是個很長的一段路程,或許在大陸對他們出遊來說是平常事,但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路上大山的景緻非常壯麗,除了哇~好美丫!辭窮的很,本來去之前我還在擔心天氣會太冷,但一路上都出的太陽,倒是讓這風吹的不會太冷冽。

這一路上停了許多的休息區,不同於台灣的休息區,是一種比較簡單形態的休息站,簡單的小吃/加油站/洗手間/雜貨店組成,453公里的車程足足考驗著我的屁股!中間我們聊著天,吃著我從台灣帶去的零食,為了這個旅程,我的行李箱以18KG之姿登入成都,而這中間至少有一半是零食!!但也還好因為這些零食,讓我"有點事"做。

這次我從台灣帶了幾樣較為普偏的的零食,例如

義美的巧克力碎片<-這好吃的沒話說吧~連朋友也覺得好吃

福義軒的胡椒餅&嬌麻餅<-在漫漫長路上,沒得吃,這真必備,吃一路都不嫌膩

盛香珍的果凍<-恩~是我自己愛吃

而朋友應我要求準備了很多個"自發熱火鍋",當然也少不了我最想試的小龍坎自發熱火鍋,沒想到還有自發熱燒烤。

而這長途旅行中食物&音樂伴隨著我們,成為非常重要的一環。

IMG_9123.JPGIMG_9127.JPG

車子行進在G5京昆高速上,一路晃丫晃到了中午時間,我們下交流看了看指示牌,我隨便選了一個地名,然後我們就往了六公里遠的西來古鎮,朋友說:吃個飯還得跑六公里丫~然後車還是行駛那個指示牌的方向去了。停好了車隨意的找了一間店,讓朋友去跟店家喊了二道菜跟一個湯,我們選的店有點像台灣的熱炒店,但沒有菜單,就看著桌子上的幾樣食材跟店家去溝通,幾樣食材就著廚師的手藝去變化成佳餚,在騎樓邊就放了幾張桌椅,陽光撒下意外的舒服,旁邊還有貓兒陪伴。

IMG_9134.JPGIMG_9132.JPGIMG_9130.JPG

點了一份麻辣鴨血/炒豬肝及青菜湯,這鴨血很嫩味道鮮美,不太辣也不太麻,我是可以吃辣的人,其實到四川後我都覺得這辣我都還可以,但就是麻了一點,估計第一次吃的人會受不了那個花椒的麻味,但這間的口味要相較起來應該算是清淡一點的,但十足的香氣,火喉也夠,而另一道豬肝也是滿好吃的。

閨蜜說我也太適合四川的口味了吧~我說其實我就是很適合旅遊的人,外出什麼都嚐看看,只是蟲子類的我就真不敢了。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有一把尺,好不好吃鹹不鹹辣不辣,每個人的標準都不相同,且隨著你自己的視野及年紀也會有所不同。

而我們在這裡擔誤了太久的時間,有些擔心路程太遠,增加我們的疲憊感,所以古城就成了單純來吃個飯的地點,便直奔西昌的邛海月亮風情小鎮,這若要導航一定要導到月亮風情小鎮,不然你會開到不知哪個偏僻的地方。

IMG_9176.JPG

邛海不是海,在這次旅程安排前,我也沒聽過這個地方,然後我跟朋友在溝通時是用視訊,當他在介紹這裡時,我整句都聽不太懂,不是他的口音太重,而是他說的字我聯想不到,我大概連看到字都還不會唸呢!對於邛海我當時也沒有做太多的功課,開到了邛海時已經天黑了,沒機會看到日落有點可惜,我們隨意了找了一間住宿「山海國際飯店」入住,他就位於邛海的廣場旁邊,雖然叫國際飯店,但是看到我出示台胞證時卻遲疑了,在大陸旅遊若要住宿,必須提出一人一證,酒店會用身分證去掃瞄入檔,但台胞證沒有可以入檔的,我還想出示護照,但他們似乎更困惑了,好一陣子後才解決了我的入住問題。

這裡的房間不大但應有盡有,價位大概落在200以下人民幣,廁所及淋浴間是分離的,還備有浴袍/水/茶包/拖鞋/盥洗用具等,我覺得這就是正常的備品,但似乎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這間是我們的旅途中備的最完善的。(恩~後面還有更讓我傻眼的)

IMG_9179.JPGIMG_9181.JPG

IMG_9182.JPGIMG_9188.JPG

放置好行李我們就往邛海去走走,但一片黑丫~什麼都看不到,不過旁邊倒有些店家,其中一間音樂餐廳還開著,點了醉蒸蝦/酸菜湯/小子豬做為晚餐,而價格就是觀光地區的價格,味道滿鹹香的,是適合來杯啤酒聽聽歌的地方,只是我跟朋友都不喝酒的人,所以我們單純吃飯就好,而酸菜湯則與台灣相似,卻又帶了一股不同的清香味,裡面還加了馬鈴薯,還滿特別的,我們討論起這鍋湯的菜,估計是跟我們製作酸菜的菜類不同。二個文化不同的人,經常就是拿差異來討論,這每次一討論出來都覺得有趣,常聊的沒完沒了的,特別是一些不同的東西的用詞,導致我現在有些東西的說法,我會一時轉變不過來,然後聽的台灣友人一頭霧水。

這邛海這裡有一道特別的菜是醉蝦,就是活跳蝦中去加酒然後生吃,一份要50人民幣,不便宜,但是因為朋友怕那東西不乾淨,所以不讓我買,結果去了音樂餐廳點了醉蒸蝦,直接給弄熟了,就沒有生食的疑慮了!但價格卻更高了。

arrow
arrow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