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jpg

這次的旅途中,我們帶了五盒的自發熱火鍋,然後我們吃掉了四個,會知道這東西主要還是看到朋友的分享,覺得太有趣且方便了,所以行程前我跟朋友說,那你買個自發熱火鍋我們路上吃吧!!然後他就點了幾款與我們同行,在淘寶其實就有買小龍坎的了!!但所有肉制品的東西都不得進到台灣來,這個讓你剛好去到大陸出差或者是去玩的朋友,可以有個新奇的體驗吧!!朋友則是在"京東"的網站上購買的。

我們第一個開的就是小龍坎,六月時我到成都的第二天,跟著幾個朋友去了成都的小龍坎吃鍋,味道還滿好的,當然也是因為我熟知的不多,所以小龍坎變成了我的指標,這就拿自發熱火鍋來回味一下。

除了自發熱火鍋還有無煙燒烤,但可能我們的燒烤跟他們的有出入,我怎麼都不覺得他像燒烤丫。

IMG_E9204.JPG

打開包裝有很多的東西,菜包/肉包/底料/粉包/醋包/干碟(辣椒粉)/筷子/塑膠袋,還有發熱包,你只要自備開水就可以享用一個好吃的火鍋了,他盒子有二層(有一層我沒拍到)把底料給放進去淺的盒子裡,然後把其他的除了干碟的東西放進去,加入水(盒上有刻度,依刻度放水)然後攪拌一下,接著再把發熱包放到大盒裡,加入冷水,然後再把中層放了食材的淺盒放進去,蓋上蓋子,就開始等待。

*干碟是指乾粉類的酌料,是用來沾著吃的。

小龍坎.jpg

左邊的就是全部的食材放下去的樣子,奇怪的是這肉很像凍肉,我一直覺得倒底是能吃不能吃丫!!保持的高度的懷疑,然後旁邊像筍子的東西是粉包裡的東西,有點像是粿子條的感覺。只要等待他發熱,然後從大冒煙變成小冒煙就可以吃了。

右邊則是煮好的樣子,味道還真的滿不錯的,又辣又麻,我在小龍坎吃因為沾的醬料是用香油去調底,再涮上麻辣鍋裡的肉或菜,自然在麻度上不會顯現的那麼明顯,但這個真的很麻,辣度也夠,但辣我還好,麻就是你一直停不下來的吃,一停下來就整個舌頭發麻,但味道滿好的,各個食材的口感也不錯,裡面有些藕片/筍絲/海帶/馬玲薯片,牛肉及牛雜。個人覺得如果你吃麻辣真得可以試試看。

還記得我前面寫他有附塑膠袋嗎?他就是讓他吃完再整個包起來丟掉,也真貼心。

牛油肉多多.jpg

第二款是包裝裡最大的一個七樂七的火鍋,但內容物超級失望,是脫水肉跟脫水蔬菜,然後整個泡進去後,我有一種在吃泡麵的感覺,好失望丫!!網站上的照片跟他實體完完全全不同,一個被詐欺的感覺嘛!!當我跟朋友把他分食完後,下一秒我朋友立馬說走~我們出去吃飯。哈哈哈!!本來還有人因為太累不想出去吃的丫!

大塊肉.jpg

第三個是潤成的自發燒火鍋,他的包裝分的更細一些,而且也有塑膠袋還附了濕紙巾,裡面有雞蛋干/鳥蛋/菜包/肉包,看起來跟小龍坎的差不多,不過他裡面是冬粉條,粉條超Q的味道上比較沒有小龍坎的好吃,但平易近人多了,辣度不是很辣,麻度也只有微微的,個人覺得小龍坎還是比較好吃,但想嚐鮮又不喜歡太辣的朋友,倒可以試試這個。

蔬菜包裡的配料大概也都跟小龍坎的差不多,多了鳥蛋跟雞蛋干,但二樣我都覺得不太好吃。

燒烤.jpg

 

這是三隻松鼠出品的撩燒,外盒跟裡面的包裝都很特別,這一個是燒烤,差別在於"水"放的比較少吧!!他也有菜包/肉包/干碟,他的干碟是孜然粉,味道也還不錯,這就沒有辣了,而且吃起來食材上也沒有那麼的軟爛,就是黑木耳很多,但我不吃黑木耳的人,所以整盤我都在挑黑木耳。個人覺得這個也是可以試試的一品,反正就是加了水後他自己就能煮好了。

這一趟的旅遊我就吃了四款的自發熱火鍋,另外還有在旅途中的各式各樣的火鍋,我回來整個水腫的很嚴重,果然真的是鹽份攝取的太多了。

有聽聞朋友說去大陸吃不習慣,或者是太油太鹹會拉肚子,但我去了二次,都十分安好,鹹的部份其實現在也都有改善了很多,但油的部份不得不說,在成都連吃火鍋他的沾醬本身就是香油,不過我也沒有因為這樣就胃不舒服,不過好像還是看地區而定。

arrow
arrow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