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隻獨角仙是我要送給胖弟的,很久之前去淡水時,他就想要買了,但那時沒有先問過他爸爸(我叔叔),所以我不敢冒然下決定買給他,後來我們這裡有文具店在代售,去看了幾次,覺得還滿有教育意義的,所以就決定要買給胖弟囉~

但事前我跟他先約法三章了,希望他在養獨角仙時,能做個觀察日記給我看,我不想要買了回去只是覺得好玩,而沒有好好的觀察,原本是想買蛹,但目前獨角仙的生長期大多從蛹孵化了,所以只能買成蟲。

這二個禮拜,我看到蛹的樣子,看到變成了成蟲還不是很"黑金"的樣子,看到公的要跟母的交尾的行為,覺得十分有趣,所以才會想要買給他們去觀察的。

雖然有些人覺得這種野生的昆蟲,拿來飼養似乎是破壞了生態,但我有去查了一下,其實獨角仙在野外壽命只有一個月,但人工飼養下能夠到達二~三個月,畢竟在野外會讓獨角仙死亡的外在因素多太多了。而且其實人工繁殖會比他自然繁殖的數量要來的多(只要好好的照顧啦)。



 [阿角vs阿仙]
(暫時取的名字)
阿仙是左邊的那一隻,女生。
他好像是上禮拜孵化的

阿角是右邊的那一隻,男生。(男生才有那隻角唷)
他孵化了二個禮拜了
(力氣很大,如果蓋子沒有蓋緊,他會半夜跑出來逛大街,之前老闆用紙箱裝時,還把紙箱挖了一個大洞,(紙箱還很厚的那種勒!

目前在我手上的十分鐘,阿角一隻是趴在果凍上睡覺,而阿仙則是爬到樹支的頂端,自high。


(因為我一直都會去文具店看他的變化,所以我才會知道什麼時候孵化的。)

小知識:
因為雄性獨角仙的頭部有一支巨大的角,故稱為獨角仙。
獨角仙屬於金龜子科的兜蟲亞科,所以獨角仙又稱兜蟲
目前台灣主要有兩種,獨角仙、姬獨角仙,都是屬於夜行性甲蟲。

獨角仙以吸食樹汁和腐果為主要的食物
目前都有賣獨角仙專門吃的果凍,所以只要備果凍給他吃就可以啦!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CANON IXUS 60
使用軟體:Photo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