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起床->三和莊吃早餐->搭單軌捷運牧志站->縣廳前站(下錯站)->走到旭橋站->定期觀光公車車站->參加西海岸巴士遊->(以下藍色字的是巴士的套裝行程)道之駅->琉球村(開始下起大雨)->萬座毛->御菓子御殿中餐->水族館->名護鳳梨公園(放晴了)->縣廳前站下車)->RYUBO百貨->MOS漢堡->民宿

巴士繼續走到萬座毛,萬座毛就類似澎湖的小門鯨魚洞,就是一個海水侵蝕而出現的一個特殊景觀,只是我們澎湖的鯨魚洞有像到鯨魚,所以叫鯨魚洞,但萬座毛為啥叫萬座毛勒?其實[毛]這個字的意思是[野原]就是草原的意思啦!就是代表著可以容下萬人坐的草原。

在萬座毛的外頭還有很多的商家在賣東西,有點感覺像在東南亞地區,一攤攤的攤販還有在賣珊瑚項鍊啦!花花衣啦!之類的,跟印象中的日本有點差距呢~

而在看萬座毛時,是下起了大雨,大雨就跟最近忽然傾盆而下的午後雨一樣,而且我跟雯也只買了一隻傘,拍的中途雯一直叫我拿D70s出來拍,結果我的背都濕了= ="。

看完萬座毛之後,我們又驅車前往要去吃飯的[御菓子御殿]吃中餐,[御菓子御殿]其實是賣一些禮盒的,像是沖繩當地盛產的紅芋製品,在沖繩裡有很多間分店,國際通上我就看到了二間勒~而我們去的這一間應該是旗艦店之類的。


在巴士上,隨車小姐就已經問過我們要選擇哪一種,上面這一個套餐是基本款,如果你不要這一個就是選擇下圖的那一個。

這一個套餐是海葡萄+蝦卵蓋飯,還有幾種小菜+湯及一個紅芋蛋糕,我建議如果很挑食的人還是別點這一個,另外不敢吃生食的也別點這一個,還有會怕那種很草味的人也別點這一個。

我有吃了一口,海葡萄的口感跟蝦卵很像,但是呢~會有一種"草味"漫延開來,而且很閒,至於那個草味呢!我現在還想不出有什麼東西跟他一樣的,總之一吃就覺得是"草",就是草~海葡萄其實是一種海草類的植物~營養價值很高,只是我們吃不慣。

不過雯那時很餓,所以那碗飯他吃的很高興,旁邊坐的二個外國老夫妻則是吃了一口後就不吃了,唯有日本人吃的很開心。

這個就是關東煮啦!再搭配一碗有很多配料的飯,類似五穀之類的,雖然關東煮不是熱熱的,但比起雯的那一碗,我吃的開心多了,畢竟那個草味我不太能接受啦!

而紅芋蛋糕呢~我只能說很普通,沒有太特別有點失望,我以為日本的蛋糕都很好吃的呢~雖然也沒有吃過太多的日本蛋糕,只是目前吃到的都很美味,而這個實在太普通了。
(我剛好坐在外國老夫妻的斜對面,那個伯伯都一直在看我那一盤,但我吃一半了不能給你= =")

那時會把一個基本餐換掉是因為想說二個都吃看看,還好有換掉,只是有興趣想嚐試日本沖繩的各種當地美食的,倒還是可以秉持著冒險及體驗的心態試試海葡萄丫!!

吃飽之後,就到[御菓子御殿]的販售中心去看看啦!只是好像沒有很吸引我們的,雖然有些有興趣的都試吃了,但不曉得為什麼沒有很驚艷的產品,所以我們又二手空空的走了。(我們的消費能力真的很低呢~)

在外頭倒是看到一本特別的販賣機,是賣拍立得跟底片的,在日本拍立得很流行吧!因為我看到很多來沖繩玩的國中生還是高中生,手上拿的並不是[數位相機]而是拍立得唷!在台灣大概國中生or高中生出去玩,人手應該是一人一台DC了吧!至於底片,我換算了一下,目前台灣賣的比較便宜呢~大概是因為台灣DC太普及,買底片的人少了很多。

至於在沖繩我看到拿單眼相機的都是爺爺奶奶級的了,不過倒是看到了二台很古董的大型相機,(拿的人是約三十幾歲的男生)。


題外話:我的掃描器昨天給我罷工,所以無法把小時候照片給掃描下來,等它哪天心情好願意掃,我再PO給大家看。


本篇作者:
About Me
使用相機:Fuji mini25(Mobile01介紹)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hop
相關相簿 ♥ 第六~九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