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去搭高鐵,嗯~這故事有點長!

6/24我家堂妹(吟吟)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多的籠子,他們去淡水玩遊戲時,二十元中了一隻小兔子,他很高興爸爸同意他們帶回家養,結果過二天我訊問兔子的狀況時,才發現因為吟吟的朋友想抱兔子,但小兔爭扎了一下,不幸掉到地上死掉了,二姐弟哭的很傷心,從早哭到晚還影響了一向課業很好的吟吟考不好。

一向喜歡小動物的吟吟,好不容易可以有一隻寵物,卻因為發生意外而失去了,他心情一直不好,在跟叔叔討論之後,我會再去找一隻兔兔給吟吟,這一天就是為了要帶兔兔去給吟吟才會想說順便去坐坐高鐵。(為什麼是我買呢~因為我養了三隻兔子,除了要找一隻健康的兔子外,也要教導養兔子的知識丫!)

原本是我跟水水二個人要去而已,但因為我爸媽他們剛好那天閒在家裡,二老沒有坐過高鐵,所以大家就一起去搭高鐵了,我們選擇了從板橋-新竹

我們在售票機買票,發現還真是麻煩勒~要按好幾層才會順利買到票,而且吐票的速度超級慢的,優點是付費的方式很多,還滿方便的。


高鐵的椅子有許多人都說很難坐,剛開始坐下去還滿難坐的,但調好椅背就好點了,怎麼調椅背呢~~大家看到上圖的中間最下方的那一個了嗎?那個就是椅子旁邊都有的扶手,前端那個就是調椅背的啦!小布坐上車安置好小兔兔後就去尋找販賣機了,不過實在沒有什麼飲料好喝就是了,這就是台灣的販賣機遜色許多的原因啦!(回程我們還把椅子轉向跟我爸媽相望)

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就到新竹站啦!我們在新竹站的MOS吃中餐,原本打算坐公車到新竹火車站,但我爸打了電話叫我叔叔來載我們,小兔兔則是在籠子裡不安份的要跳出來,只好讓他出來玩了,這小傢伙一點都不怕生,到處跑,飯沒看他吃幾口倒是很愛咬水水的鞋子,一會跳來跳去一會又洗洗臉,模樣可愛級了。(他大概是最搖擺的兔子,坐高鐵還在高鐵新竹站裡亂亂跑)原本我媽還叫我帶水球(小布的兔子)來做高鐵,只是我只有一個外出籠,水球又不可能跟小兔兔一起窩一籠。

(寵物只要裝在籠子裡就可以坐高鐵了,一般用繩子牽著不行唷!不過導盲犬及值勤的警犬除外)

新竹站有些地方還做的滿漂亮了,像是左圖中上面那張照片,使用竹子加上彩繪,增加了顏色也有設計感,另外也有設置紀念章供大家收藏用,布爸跟布媽比我跟水水還要興奮,找到了章就趕緊蓋。

[題外話]兔子我是去西門町萬年旁邊那間說是三十年老店買的,三點多去看時他還沒有開,一度有念頭要去士林找,但後來四點多大算要離開西門町時他開了,一開始我不是選擇這一隻小兔子,不過他很好笑,跑來聞聞我的手,又像被嚇到的快速逃離,來來回回二~三次,雖然我覺得他很陌名奇妙,但他模樣很可愛,看起來很健康又有活力,所以就選擇他了。

一回家要摸他,他還會很享受的瞇起眼睛,跟在店裡的樣子根本相反,太親人了吧!而且一到我家就急著想跳出外出籠,原本一開始換環境應該不要把他放出來的,但因為他一直打翻水,整個都濕濕的,為了清寵子我只好到陽台讓他出來跳一下,結果他完全不怕,在我家陽台高興的跳來跳去= ="這是剛換環境小兔子不該出現的吧!(而且多半兔兔坐車都會怕,他根本不怕,還很舒服的趴在外出籠裡,坐高鐵時還睡著了,後來我發現他根本是上車睡覺,下車就亂跳。)

二個小孩看到時,根本不覺得他像兔子,說他們老鼠,因為耳朵很小。(他根本是像天筑鼠)目前取名字叫做"寶寶"。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CANON IXUS 60
使用軟體:Photo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