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外婆家,也是小布小時候寒暑假的家,現在已經沒有人住了,大家都搬到了三層樓的別墅,回到麻豆的第三天,小布騎著腳踏車回到這裡來看看,好久沒有回來了,這裡還是屬於我記憶中的一部份,拍這張照片是因為怕自己可能再過不久沒來就會忘了這裡的樣子。雖然這是一間不起眼的老房間,但仍有他存在的價值,只是或許再過幾年會被政府給徵收吧!未來記憶中的一塊塊都會消失,變成不熟悉的樣子,而這種感覺現在已存在於漸漸發展中的麻豆。



除了外婆家小布還到了曾經待過幾個月的幼稚園,但後來才發現已經變成了教堂,這就是我遺失的一部份,幼稚園的樣子早就給遺忘了,那天我也試著去找尋一些小店,但越騎越遠就是不見熟悉的影子,實在是很可惜丫!而還存在的小店,那樣子早就跟我記憶中的不同,雖然那間乾麵的樣子依然相同啦!
(上頭的照片就是新建的教會,而最左手邊上有一個〔仁〕字,那上頭寫著〔仁仁祝你聖誕快樂〕,就是因為這七個字我才曉得這是我曾經待過的幼稚園,仁仁幼稚園〕

我發覺我是個容易把這種應該要記住的事給忘記的人,我也漸漸發覺自己怎麼會有一些時光是空白的,唯有別人的提醒卻還是記不起來,這些〔曾經〕都已經消失了,所以這次我回到麻豆,就是要把這些能夠睹目思情的代表物給拍下來,讓我有一天再回來看到這篇文章時,依然會記得在這裡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