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是小布用PhotoImpact +滑鼠畫的...沒有很精細...但有表達到我要的就夠了,這是小布高職的學生制服。

因為前幾天是跟高職的一位要好的老師聊天,忽然聊到的話題,所以用這個制服來做開頭。

我們都發覺了身邊人的改變。

我知道人都會改變,只是改變的結果看起來是好的或者是不好的,往往我們討論的會是不好的,這人變得冷默了,這人變得自私了,這或許是環境有關,也或許跟人有關,但在探討別人是否改變了時,我想~我自己想想了是否自己也改變了。

我想在很多事情上,我越來越冷默了,或許在一開始我還願意去說些什麼,或是多做些什麼,但往往後來的結果是令人傷心的,我寧可低調點,不再去說什麼或做什麼,我想這是可悲的行為,但不得不這樣做,免得自己氣的半死,但對方卻什麼反應都沒有,卻在自憐自艾。(我沒有針對什麼,但一直以來,我卻常有這樣的感覺)

對於朋友我覺得我看的很淡了,但最近卻又發現,我必須要再淡一點了,這種改變也不是我樂見的,但事情發現了,慢慢的會磨滅我的那份熱情。

說我對朋友很好,也真的很好,但我不再能一視同仁,明明對情感的付出有差別,我怎麼可能會有相同的對待,或許人家說:付出並不能要求有回饋,但對於朋友我寧可這麼做,不在做主動的那一位,如果你主動的去付出了情感,我會以相同甚至更多的回報。我知道這麼想很自私也會讓自己的朋友減少,但是在這自私的社會中,我不得不這樣想了。

換個角度想,今天角色不同了,當然看的面也不同了,今天是朋友跟是同學看的面會不同,我看的到私下的他,我看的到在學校不同的他,或許有這詞說的是〔做作〕或著是〔太假〕,但實際上在每個地方,我們要扮演的角色不同,需要曝露的角度不同,自然看的也不同了。

或許在這裡,大家看到的是活潑快樂的、是貼心的小布,但私底下或許有時候我是如此的,有時候我是沈默的、有時候我是自私的,只是你看的只是我的某一面,我太多面了嗎?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很多個面吧!

後來我又發覺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因為跟老師已經很久沒那麼深度的聊了,忽然發覺我又回到那時高職的我,一個什麼事都肯說、一個沒理貎的小孩,呵~這是我給老師的另一面。

有時聽到跟我不大熟的朋友說,我很沈默看起來有點可怕時,覺得還滿好笑的,因為在自己的圈子裡,我還滿像個瘋子的。

------------------------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軟體:PhotoImpact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