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布媽就在房間門口大喊我的名字,因為我要下高雄丫!原本布爸叫我不要去的,不過我決定還是要去看妹妹,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出發了,(我老弟和雯看家)。

  我們走西濱公路,延途經過王功,布爸說這裡出產蚵仔,決定下車去品嚐,我們在賣蚵仔街的路上,看到許多的丫桑和丫伯在賣菜和挑蚵仔,那時也才早上的九點多,我們走進了『洪維身國宴蚵仔炸』,我們點了一盤的蚵仔酥和蚵仔炸(就是蚵爹啦)還有鮮魚湯。

  洪維身國宴蚵仔炸的由來,看字就故事,就是洪維身這位老闆的蚵仔炸曾經受到丫扁的喜愛而成為國宴的一道菜,而店面不大,牆壁上貼著國宴和丫扁的照片,及一些報導。

  蚵仔酥:用炸的蚵仔酥和台北的大大的不同,,,不同在於他的皮,和台北的顏色和味道都不同,在那裡,麵皮是黃色的,吃起來香香的,蚵仔的味道鮮美,二者吃起來有相互相乘的好味道,相當的美味,連不加胡椒塩都十分的好吃。(那裡的麵皮都是黃色的呢)

  蚵爹:蚵仔的鮮美,果然做什麼都好吃,而且店家的裝盤也相當的漂亮,(老板有用心),不過要小心燙就是了(白痴布就被燙到舌頭了)。

  鮮魚湯:肉質很鮮美,吃起來有天然的甜味,湯只用薑絲調味,但也很甜,我們本來在懷疑是不是用味素,但實際上並沒有,這一碗湯三個人全部喝光光,只是那隻魚要挑刺就是了。

  這些的三樣菜是二百八十元,但小布覺得超級好吃的,物超所值,且份量也很夠哩!

=== 三個美味的主角===

===炸鍋旁放置的配料===

===店內的照片及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