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沒照片.忘了照.哇哈哈〕

  早上睡到自然醒,今天我們有個任務~【陪姐姐載外傭去海湖整理房子】,結果到了才發現沒帶鑰匙,讓哥哥送上來了,真是個大烏龍丫!!不過我們去了之後才知道又多了一個任務~【粉刷未粉刷的門飾等等】,去買油漆時,我們轉到了竹圍漁港買了些東西。如下~

  大蛤仔vs海瓜子 100元
  活跳跳蝦蝦   100元
  二尾白鯧魚   120元

  我們要準備烤肉啦!!另外買了木炭、火種、筷子、盤子、夾子和烤肉網,嘿嘿~在腦公和姐姐粉刷時,我開始生火,雖然我很少生火,但不代表我不會丫!哥哥竟然還拿酒精膏給我勒~嘿嘿!知道我怎麼烤的嗎?

  其實我去偷斜對面人家丟在外頭的磚頭搭成烤肉架,很隨性的烤起肉,至於打火機則是跟對面人家借的(我根本不認識= =”),等我生好火,腦公和姐姐也都結束了第一階段(沒漆了><”),開始我們的烤海鮮,海瓜子用烤的也很好吃呢~本身就有鹹度了,我們把海瓜子和大蛤仔的湯汁都留在另一個碗裡,太鹹了大家也不敢喝啦!不過有另一個效用,等等告訴大家,再來那蝦子還真是活跳跳呢~連在烤肉網上也會把其他已經死悄悄的蝦蝦給踢出烤肉網,還滿好笑的,再來就是重點啦!我們的大餐是那二條白鯧魚,第一次烤白鯧魚,忘了帶鹽的我們把海瓜子和大蛤仔的湯汁給淋在上頭,厚厚~鹹度剛剛好啦!真的很不錯,好吃好吃,雖然沒有吃很飽,但大家都把東西吃光光了。

  另外我們在去海湖時有買了麥茶和報紙啦!我們是直接在門口烤,而沒有小椅子的我們就一人分一張報紙囉!吃著烤海鮮喝著麥仔茶真的很隨性,但也很享受。

  沒有醃肉,沒有烤肉醬,沒有烤肉架,只有新鮮的海鮮,和本身的鹹度,隔壁偷來的磚頭(我們有放回去啦),和借來的打火機,用報紙代替的椅子,消磨的時光,滿美好的~很隨性!人生或許就是醬子吧!

  後來我們又開始粉刷啦~

  這一天中,我有好多個第一次,是新鮮的,頭一次烤白鯧魚烤海瓜子,頭一次沒有土司夾肉片的烤肉,頭一次沒有準備哩哩扣扣的烤肉,頭一次像個小野人的烤肉(坐在報紙上不時亂動的我,把雙腿用成髒髒的,黑黑又紅紅的,好像受虐者唷),頭一次拿著漆亂亂刷,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