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美食,唉~難怪我的臉圓到不行了,(哼~還在對著照片喊!這是幻覺,騙不了我的啦~)。

  話說3/18到了新竹之後,我們就往頭份去了,原因在於這次出遊的成員,腦公及君姐二咕人打了電話給他們的小阿姨,小阿姨表示要請他們吃飯,所以我們就開到頭份去囉~

  這間山葡萄外觀古色古香的,十分特別,而且還是在巷子裡,除了招牌在大馬路上還被樹遮了一大半,我想很難會發覺他的存在吧!對於這個特別的名字的店,其實小布壓根就不曉得那是什麼東西,不過應該有人曉得山葡萄在苗栗客家是被廣泛使用的,有固筋骨、通氣血的作用唷!我提到〔苗栗客家,嗯~對啦!這是一家客家餐廳唷)

  走進山葡萄,見到的便是如下圖的景象,一旁還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只能容納三輛車,不過我們是停在外頭的啦~滿特別的一間餐廳,發現苗栗還滿多這種風味的餐廳,當然也有咖啡廳而且占地不小呢~

  延著走道,我們自行進入了山葡萄,看到的第一個畫面,就是左下圖了,一張張木板上頭寫著正是今天的菜單,老闆的設計還滿有趣的,如果今天沒有的,就不會出現在這上頭了,活動式的木板非常的特別。而每樣菜的下頭都會貼著小小的價格,所以也不怕點了太多錢帶不夠,忽然想到有些的台式餐廳都不會寫價格,都只有菜名,特別是海鮮餐廳。不過神奇的小阿姨真不愧是常客,有點一樣是小布在木板上找不到的。

  據山葡萄的牆上有貼了幾張雜誌上擷取下來的文章,小布看了之後發現,這裡以前是雞舍,經過了老闆及友人的打理之後,才變成了這一間所謂的『食窟』,而這裡有在屋簷下品嚐美食之外,也有在大樹下設置了桌椅,感覺很親切,好像在鄉下才看到的,像是老伯伯們聚在一起下棋喝茶的感覺,據說這是老闆們懷念以前大學生活在樹下吃飯的情景。當然還有一個小假山及池湯,這裡是吸引小朋友的最佳據點,你看小朋友都圍在一旁看著魚呢~

  另外,仔細看一下在第三排的左圖中,圖片上的燈則是用斗笠製成的,而右間的圖片的桌子是不是很像一個軸心呢~




  好啦~還是要介紹一下美食啦!
  
  先從飯說起吧!怪吧~因為飯有什麼好介紹的勒~嗯!這裡的飯就是有得介紹。

。五榖雜糧飯:不過裡面沒有五穀呢~有紫米、糙米、黑糯米三種,味道很香帶點甜甜的,其實小布是第一次吃這種飯,因為我的接受度不高啦~而這個是自由取用的,老闆很用心。

。鹹蛋苦瓜$160~這個小布很愛吃,但是呢!這裡的炒出來有點讓我小失望,因為苦瓜不苦,鹹蛋不鹹啦~

。地瓜葉VS高麗菜~價錢沒查到,很新鮮囉~

。豆豉鮮蚵$160~豆腐很嫩,應該是中華豆腐吧!亂猜的,味道不會很鹹,蚵仔還不錯吃,很下飯的一道菜

。五更常旺$200~大腸很大塊,有先滷過很香,不過鴨血吃起來有點水水的,但整體的辣度剛好,也很下飯

。芹香牛肉$180~吃這道菜有點累人,因為我不吃薑絲,所以一直挑,不過芹菜加牛肉絲炒上沙茶真好吃

。清蒸史瓦魚$300,別問我什麼魚,老闆是醬子說的,肉質比鱈魚要嫩,而且這一整塊是魚排完全沒有刺,搭配上清蒸來料理,很好吃,我超喜歡這一道的

。山葡萄雞$300(小)$550(大)~主角來了,這是用山葡萄、羊奶頭、雞喀頭、風不動四種食材去煮的,湯看來很濃,不過喝起來卻很清淡爽口,十分的好喝,裡頭的雞是黑骨雞,小阿姨說雞肉要沾點胡椒鹽食用(而且胡椒鹽要撒上一點山葡萄雞湯唷),雞肉很嫩,而且味道也不錯,超好吃的。

  對了~點那麼多菜,其實不是只有我們三個+小阿姨,其實是還有小阿姨的三個女兒及一個兒子,最後姨丈才來,而姨丈來時,我們這些小女生早就把菜吃的差不多快光了,所以小阿姨又去點了一個特別的東西,就是小布提到的,木板上沒有的東西,這是客家菜唷!叫蕨菜(下圖)

  奇怪吧!有顆生雞蛋在中間,小阿姨說因為蕨菜吃起來會澀澀,所以呢~要拌生雞蛋吃才不會澀澀的,不過小布並沒有先吃過沒拌生雞蛋的蕨菜,所以也不曉得吃起來是怎樣,但拌了生雞蛋的蕨菜,並不會有生雞蛋的腥味,倒有山菜的味道,不過在吃到最後有一點點微微澀澀的,但腦公說沒有,還滿特別的~而且小阿姨要拌的時候,被小阿姨的大女兒阻止了,因為我要拍照= =”,感謝他。

  這一家的東西還滿不錯吃的,有到頭份的朋友,或者住附近的朋友可以去嚐嚐唷!

  山葡萄家常食窟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八德一路東庄土地公旁
  電話:037-687024(要先訂位唷!因為生意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