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一篇只有說到〔小鳩〕這隻醜小孩,沒想到4/19我同事大喊大叫又抱著一隻回來了,天丫!而這隻比小鳩還要來的醜,當時很氣同事的小布就把這隻斑鳩取了個名字叫〔丫醜〕請用台語叫唷!

經過了幾天餵食,而且實驗過他們不吃蟲蟲後,昨天第一次試著將他們放在公司裡(之後都帶來帶去方便餵食),今天早上在餵丫醜時,發現他會自己撿地上的來吃呢~欣喜下就拿了飼料盒放在他面前,咦~他真的會吃呢~好高興唷!後來想說要實驗看看小鳩會不會自己吃,結果小鳩根本不想動。不過後來發現小鳩也會自己吃時,就決定試著星期六.日放在公司讓他們自己進食,當然同事們也會替我看著他們勒~(大家好像還滿愛他們的,連經理都想好要養在哪裡了呢~)

現在他們的胎毛(是醬子講嗎?)已經在慢慢的脫掉囉~換上了有光澤的羽毛,小燕說斑鳩長大還滿漂亮的丫!小布說那丫醜以後叫丫水(台語),二個加起來就是”鳩水”(台語~很水的意思),現在就已經比剛來時漂亮了一些些了。(我同事還說我滿有天份的丫~養起來很漂亮,還問我要不要養綠繡眼,當場很想砍他)

當然小布也想過他們要怎麼辦,放生嗎?可是沒有覓食能力的他們放出去等於是送死,因此我們打算耍點小手段,要讓他們可以放出去飛,也叫的回來啦!白天就放出去,要吃飯時再用鳥笛叫回來,晚上時就讓他們睡籠子裡,醬子的話他們也可以自由的飛,也不用擔心他們會餓食的問題,但如果真的被老鷹給捉走了,這小布就沒辦法了,畢竟他們本來就生在大自然。

照片是今天拍的,第一張及第二張就是丫醜在好奇著吃飼料




  嘴巴有飼料的是丫醜,另一個在看鏡頭的是小鳩,他對鏡頭滿有反應的,而且他會撒嬌唷(吃飯不吃飯會走到我腿上去窩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