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龍舟競賽後,我們就往老街走去了,但目前老街在整修中,全都沒有開唷!唯一有開滴是一間特殊的英式建築(賣棺材的)。

所以老街這裡算沒有什麼好介紹的吧!唯一有拍老街建築物的就是上頭的照片了,由於我們在那裡討論了一會兒,這一間店的三個招牌的唸法,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不同的方向唸法呢~

不過小布要特別介紹的是我們在裡頭敗了三罐的醬菜的〔三角湧醬菜茶〕

就是這一間醬菜店,位於祖師廟一旁,小布很少會有興趣走進這種店,但是丫~或許是因為店面很少,讓小布起了興緻,不過呢~進去後在老闆娘招呼下試吃了一下豆腐乳,哦~好甘甜唷!好吃好吃,所以我跟水水各敗了一瓶,不過水水還有買別的。

在這裡我們試吃了三種豆腐乳,有分很甜、甘甜、辣味(這是我自己分的啦),我買的是甘甜的,雖然我愛吃辣,但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那個甘甜的真的好好吃唷!喜歡吃醬菜的朋友可以去試吃看看唷!(小布很愛吃醬菜滴)



另外吸引了我們注意的是這一個老伯伯,他坐在一張小板凳上寫著書法,旁邊的紅色紙樣上有二行字,寫著〔一張:新台幣三元 書法:無落款〕,這個意思一直到老伯伯寫完了那一張我才懂一半,那所謂的一張呢~不曉得是指什麼,但第二項的書法無落款,指的是他寫的書法呢~不能丟銅板,而要買的人則是丟紙鈔丟到老伯伯滿意才會賣,當場看完之後,聽到老伯伯這樣講,我們只有一種感覺〔這是詐騙集團吧〕

〔6/6補文,經過馬小薯的指點後,我大概了解全部的意思了,全文應該是醬子看的吧!書法無落款一張:新台幣三元,落款=題名、署名的意思,而整句應該是書法沒有署名的一張新台幣三元,而那天小布聽到老伯伯說要丟紙鈔丟到他滿意的那一張書法,老伯伯則有蓋章做為署名啦!〕

而老伯伯這強勢的販賣手法,真的讓原本看的很高興的我們感到反感。最後原本打算要買的一個學生聽到這句話後就打退堂鼓了,而圍在一圈看熱鬧的人群們也散去了。

其實這介紹有反了方向,我們是先買醬菜才看到這位強勢的老伯伯,最後再看到在整修的老街,或許我們只是臨時起義要去老街逛逛而已,所以對於這老街該有的完全沒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