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支線->火車上的好風景->菁桐火車站VS鐵道故事館->紅寶礦工食堂->菁桐的特殊景觀->平溪站->十分站->走味的咖啡

七月開始,小布就沒有出去玩了,大多都是在都市裡遊盪,再不出去走走,實在有瘋上加瘋的感覺了。

於是在星期五水水問我星期天要去哪裡玩時,我脫口說出了平溪-菁桐,雖然我說不上有什麼可以吸引水水跟我一起去的景點,但是水水星期六說了:他是會跟我一起瘋的瘋子,所以星期六晚上我們就約了時間地點,準備要出發去平溪支線來個鐵道遊。(完全是看了Erica跟盒子媽咪的blog而想去走走)

這一天早上我起床後很悠閒的去買早餐,結果來接我去樹林火車站的雯則是趕的要死,他沒想到我對於火車這種需要趕時間的東西完全沒有警覺性(就差那麼一點趕不上)。



小布跟水水順利的從樹林坐了火車到瑞芳站,完全不用出站就可以在一旁的補票處買平溪的一日卷,我是覺得很好用,真的~而且上頭的標語也很好笑,寫著〔好康報您知!平溪線一日週遊卷,附加價值超高〕啥東東丫~附價值在哪裡?我倒覺得回憶才是這個一日卷帶給我們的附價值唄!



而一日卷就長這樣,嗯~大家大概都有看過了吧!因為全都一樣沒有改變。這一張好用在〔只有車長來查票的那時候我有拿出來〕,其他下了車我連拿都沒拿出來就大方方的出了站,也沒有人拉我說要看票,怪的勒~〔謝謝水水的手,那指甲彩繪是他堂姐幫他畫的〕



在前一晚出發前我們有先看了火車時刻表,知道我們從樹林-瑞芳後還需等約二十分鐘才會有瑞芳-菁桐的車,大家要前往時要先查清楚,不然久的話可要等上一個小時的勒!而這二十分鐘等待的要去菁桐的人還不少,有點讓我覺得吃驚,不過想想到處都在為這一條支線打廣告,人氣當然要多囉~

而小布的怪習慣又來了,靜不下來的我則是看看左邊那陌名興趣的爸爸,拿著小相機二腳開開半蹲著在拍照(那時我有噗吱一聲的笑了出來,哦!沒禮貎的我),再來則是看看右手邊那個很敬業的奶奶,啥!出門在外還要研討食譜,要回家做給老伴兒嚐嚐嗎?實在太好學的奶奶。(奶奶的報紙上寫的是食譜)



而等待的同時,我有看到幾個人拿著相機亂亂拍,小布也拍了,怪了~明明很普通但大家就是會拍,總之這就是所謂的到此一遊的必拍點吧!

必拍點一:旅遊路線圖,除了讓你明白路線外,還兼具合照的作用。


必拍點二:來到瑞芳就要跟這個字樣拍一張啦~


待續(狠狠的分個好幾篇來發,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