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今天的主角是環保筷。

其實在前天去板橋夜市吃飯前,我還沒有那麼重視它,雖然我已經用它二個禮拜了,但在前天去吃飯時,看到雯手上的筷子上一塊塊的霉之後,我才覺得免洗筷真的滿可怕的。

會帶環保筷其實是因為醫生跟我說的:『漂白過多的免洗筷是造成人過敏的原因之一』,而且我今天在發文時找了些資料才知道,免洗筷含二氧化硫,而二氧化硫可能會導致氣喘,而對於我這個曾經是氣喘病患的人來說更是一大危險丫!

今天,小布也要來宣導一下使用環保筷,我看到了一篇文章的內容,把其中的一小段分享給大家。

市售的免洗筷中,有超過9成是以二氧化硫燻蒸的方式漂白,燻蒸時間愈長,產品就愈顯白淨,但二氧化硫殘留也愈多,她表示,這些二氧化硫遇水後,與其他物質結合後會轉變為亞硫酸鹽,對人體有可能會產生氣喘等不適的影響。

另外,我在HiNet裡有找到幾篇相關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去看看。

推廣自備環保餐具  (中國時報)
保持環保筷衛生 少少清潔劑搓洗沖淨  (民生報)
環保筷材質外觀不斷改進 質感概念創造流行  (民生報)
每年進口50億雙 免洗筷沒人把關  (民生報)
免洗筷用不得?衛生署:過白有酸味的要當心  (中國廣播公司)
免洗筷含二氧化硫 消基會:自備筷較安心  (中廣新聞網)
免洗筷驗出二氧化硫 消基會:可能誘發過敏氣喘  (中廣新聞網)
消基會:少用免洗筷 必要時先泡熱水  (中央社)
市售免洗筷 80%含二氧化硫  (聯合報)

-------------------------------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Fjui F610
使用軟體:nEOiMAGING
灰字出處:健康圖書館
相關網站:HiNet新聞網-免洗筷怎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