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唷!是吃湯圓的日子。前天晚上我老爸問我們:「冬至是什麼意思?」,我說:「冬天的到來丫!」,結果我爸說:「是冬天的結束啦!是國小老師說的。」~怪怪的,不是吃了湯圓後就變冷了嗎?可是我爸說他也不知道,是電視上說的,那到底是冬天的結束還是冬天的到來丫!可是我覺得是冬天的到來丫!如果依〔國小老師〕說的,那明天就是春天啦!醬子不是很怪。

  不過不管是冬天的結束還是到來,最重要的還是〔吃〕啦!廣告說:「吃湯圓人團圓」,今天我們家看來要到十點多才能吃湯圓了,而且少了那個〔廚娘〕=〔布媽〕,嗯~韓國有沒有這種習俗丫!我想是沒有,有沒有湯圓都要再研究勒~今晚的廚娘是我,媽~你回來我再煮給你吃哄!

 說到湯圓!小布最愛的湯圓就是那甜死人的芝麻及花生啦!熱量高又甜,卻是我的最愛啦!我也愛吃鮮肉湯圓,不過要加筒蒿我才要吃勒~至於那種紫米湯圓,我卻沒有吃的慾望勒!我也滿愛吃那種傳統的小紅小白湯圓,不過我奶奶煮的都很甜,不是很愛吃,最愛的是加紅豆湯,我每次去買紅豆湯圓,都把湯圓吃光光,剩下紅豆給別人吃,哇哈哈~超過份的小布,不過很怪的是,很會動腦筋的食品商怎麼都沒有想到去把湯圓多做種變化的丫!

 你呢~愛吃什麼湯圓勒!

 ps~今天要吃湯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