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 澎湖之旅-38之1 ♥〕裡寫了那麼一句話:『進入一家店不僅僅是帶走一件商品,而多了店家老闆的分享及知識』,而在頑石坊是我得到最多的地方,為什麼會到頑石坊去也是因為爪蛙家族的關係,我並非為了享有優惠,但實際上我也真的享有優惠了,但是~是可愛的老闆問我是家族的成員嗎?(因為我手上拿著爪蛙家族特有的地圖)。

  澎湖有什麼是特別的嗎?讓我在那裡刻一個屬於自己的印章,在澎湖老闆跟我說來自於澎湖的石頭很少,當時我們看的菊花石、風景石等等都是來自於國外的,但石材的本身並不是我們來的主要目的,當然我在選擇石材時也考慮的相當的久,而不是為了石材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手工刻製〕,好啦!手工的東西自然就比較吸引我啦!

  在那裡我跟老闆聊了許多,他告訴我們如何選擇菊花石和風景石(還有其他的石頭,但我們看上的是這二種),我選擇了菊花石,老闆拿出了櫃子底下的良品(架面上的比較不優),果然~怎麼看都有差,呈現菊花的樣子十分的完整漂亮,我看了二十幾顆的菊花石,選擇了二顆來刻,但這二顆就選了許多,才下了決定(這太不像我了,但因為每一顆都很美)。
  
  怎麼了解什麼石材不是這篇的重點,來到澎湖要刻印章,要找會〔手工刻製〕的老闆,手工刻製的樣子比較好看,比電腦刻的少了那麼點匠氣,我們刻的是小篆體,相當的特別而且好看,小篆的字體多變,可能同一個字會有不同的刻法,這連老闆都需要拿著字典去查呢~

爪蛙有介紹的網站~請看http://ezph.myweb.hinet.net/chinese/play/store/playstone.htm

  裡頭的石頭就是菊石花,但我買的不是方的,我不會形容形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