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並沒有開始正式的實習,但8/18日因為扣扣(小貓咪)不小心被籠子壓到,一直都很愛貓咪的小布跟腦公吵著要去看扣扣,所以我們就去了安安,8/18是安安正式的開始看診,所以我也看到了達叔的老主顧帶著一隻成貓來打針,這是第一大步丫!!哇哈哈!

  8/18扣扣因為被壓到,打了針昏昏的,都沒有精神,才一個月大的扣扣承受著無比大的痛苦,讓我們好心疼,剛開始都把扣扣放在籠子裡,結果發現他出現了失溫的狀況,我們才把扣扣抱出來,想藉著體溫讓他能夠溫和點,一點都沒有精神的扣扣,讓達叔很擔心,而且當天晚上是危險期,畢竟扣扣實在是太小一隻了,幼期的寶貝是經不起任何的傷害的,晚上則讓小燕帶回家照顧。



  8/19早上我傳簡訊問小燕扣扣的情形,扣扣已經好囉!會自己起來走動,不停的喵喵叫。

  第二天的實習是因為要去看恢復精神的扣扣,而且還把水水(他也要實習的)給拉去了,大家看到扣扣真的很高興,小小的扣扣生存的意志力真的很強,剛好當天來了好多家的廠商來送貨,所以也開始幫忙把貨品上架,因為家裡只有養兔子,看到很多狗。貓的東西還真有點驚訝勒!光是飼料,每一種體型的狗狗,和每一個年齡層的都有不同的飼料。連洗澡澡的都有四種不同的,依照小動物們的膚質等等的有所不同勒!

 補充:安安賣的東西,是偏向專業級的,就是獸醫專用的,對於小動物們比較好,而且安安賣的東西並沒有比外面寵物商店來的貴,所以大家可以來看看。(這是廣告嗎?嗯!我是以我的觀點來說啦!)

  這一天我們看到老主顧又帶了一隻會氣喘的貓咪來看,嗯!我第一次看到有氣喘的貓,他因為支氣管不適的關係,還流眼淚,真是心疼;另外還有一隻超口愛的球球(貓咪;頭很圓,眼睛比我還大)來看醫生,他因為腸胃發炎,而吐了,雖然他的小主人說他很兇,但可能是身體不舒服的關係,所以很乖勒!達叔幫他打了針之後,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項給小主人們。(這一家人除了球球還有一隻白土狗,另外當天還有人帶了一隻很皮的米格魯要給他們代顧,那隻米格魯超好動的)

  結果二天下來我看到來看診的都是貓咪勒!


  小布找資訊~

過敏性支氣管炎(氣喘)

本病常在暹邏貓身上見到,可能對灰塵、菸或其他過敏原所引起,慢性支氣管炎若不加以治療,則會引發氣喘。

  病貓發病時會有呼吸困難、劇列咳嗽、用力吸氣、以爪抓嘴、牙齦與舌頭因缺氧而呈藍色;此時需掛急診緊急救治,否則會有生命危險,本病很容易復發,須要長期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