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晚上我跟丫雯二個人去位於蘆竹海湖丫雯的家,那裡目前沒有人居住,我們二個用遊戲墊當床、看護墊當枕頭、外套當棉被試圖著窩一晚,另一天就不用那麼早的從小布家到機場,結果呢~那一天凌晨三點我都還沒熟睡,一方面是睡彈簧床習慣了,另一方面是丫雯家上空是航道,一整晚我就不斷的聽到飛機轟巄巄的聲音,實在嚇人丫!我當然就一晚沒睡好啦~



10/8 早上六點我們就起床,前一晚跟隔壁開計程車的伯伯約好,請他載我們去機場,到了機場辦好所有的手續後,我們就等待搭機啦~上了飛機後,當然開始玩他們的影音系統,選了一部剛上映的[穿上Prada的惡魔]看,不過飛機才穩定時就已經送上了飛機餐,那時才10點吧!有點早~

飛機餐我們二個都選擇雞肉麵,另一個是飯,什麼飯我忘了,但總覺得有點怕吃飯(小布不吃黏在一起的飯,為求安全我選了麵)


飛機餐當然是差強人意啦~(不過最左邊下方的那一個芝麻豆腐[甜品]好好吃唷)所以我也不特別介紹了,不過回程的[磨菇義大利餃]很好吃,所以飛機餐還是要碰運氣啦~

下了飛機就是自由行好玩的開始啦~我們坐的飛航是在第二航廈,事前小布並沒有研究要怎麼走,不過呢我把成田空港的地圖給帶著了(地圖哪裡有-【東京】東京行參考網站裡最下方有個索取資料],跟日本觀光協會台灣事務所索取就有囉!只是地圖根本就不需要,你就跟著人潮走就對啦~反正大家都要入境啦!到了入境櫃台前呢!會分二邊,一邊是[日本國人]一邊是[國外人士],國外的排很長(認排很長的就對了),這時候你要準備好你的入境表格及護照。

小布很幸運遇到了一個會說中文的海關,而且是個親切的叔叔唷!他不但會說中文,而且還會寫中文,幫小布把入境表格寫錯的地方給填好唷!雯就沒那麼幸運了,雖然是個帥帥的男生,但卻是一臉撲克牌,只是也不能挑選人啦~他們會有一位老先生幫忙你指引到櫃台啦!(當日本人全都入境了,外國人這裡人多,會開放另一邊給外國人入境)

我們倒是沒有在入境這一塊等待很久的時間,但我們還是錯過了我們要搭的那一班車(狠狠的又等了一個小時)。

在小布要出國前,小布的表姐就打了許多通電話跟我說,要在哪一站下,買什麼車票以及多少錢,幾點有一班,所以我們一點也沒有擔心的感覺。
(嗯~原本表姐有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接機,但是我希望一開始就先踏出那一步,所以我沒有要求要來接機,只要表姐放心,我們會安全到達的)

在這一個小時裡,小布打了電話回家報平安(這很重要唷~我爸媽聽到我要自由行,嚇在心裡不敢說,只是一直要我每天記得打電話)[小布是在桃園機場時買了國際電話卡200元一張,五天都有打電話,但還剩140元左右吧)

 

我們搭的是JR線的快速線(車子是圖中那樣的),好像還有特急線,但我表姐叫我們搭快速線,坐到[津田沼]站~是950元需要坐45分鐘左右唷!(你看地板很乾淨吧!還發亮呢~)

這個一個小時我們在東看看西看看,只是我卻沒有拿起相機亂亂拍,我們看到日本人真的很多禮,在車站裡有二個警衛不斷的走來走去,而有一個負責定位看察的警衛站著,當走來走去的警衛從定位看察的警衛身邊走過時,二方會敬禮,而每走過一次就敬一次,而這一條通道也不長丫~小布就看他們一直走過去走過來,然後一直看到二方在敬禮,呵~怪有趣的!

另外他們還會有廣播,只是呢~印象中台灣的廣播都是在廣播室或是在辦公室裡頭,結果我就看到活生生的小姐站在月台上廣播,播完他就不見了,然後要播時他又走出來,呵~



我們這幾天搭的多半是這個JR線的車,JR線真的還滿方便的,像[新宿]、[澀谷]、[池袋]、[原宿]、[東京]、[銀座]這些地方都有到,其他像[淺草]只要搭到JR線的[淺草橋]轉(都營淺草線)可到搭,JR線是我們這幾天最好的幫手及好朋友,去哪裡都需要他啦~(雖然看起來很複雜,但是日本這裡的標示真的很清楚,你只要大概知道你要去的地方是什麼站就很好找囉!)

而至於原本小布依著背包客棧裡的東京市區自助旅行爬文總整理介紹查交通路線的網站http://transit.yahoo.co.jp/去將所有行程查過一次了,他有幫你看要搭什麼線,轉什麼車比較省時及省錢,但為了要方便不讓自己又走太多路,通常你會願意坐越少班次轉越少車越好丫!

例如:我用交通路線查詢網站查從[津田沼]到[新宿],他出現了三種(通常價格便宜在的最前面)
1.津田沼 (坐JR總武線  坐14駅) ->到御茶
ノ水(轉JR中央線快速坐1駅)->新宿  需乘車44分鐘 價格是540円
2.津田沼 (坐JR總武線  坐22駅) ->新宿 需乘車50分鐘 價格是540円
3.津田沼 (坐JR總武快速線 坐4駅)  ->馬喰町(徒步)到馬喰橫山站 (轉都營新宿線急行 2駅)->新宿 需乘車35分鐘但要徒步走2分鐘,且需再走到都營新宿線 價格是590円

小布查的時候是選擇了路線1,想說比較快,但到了那裡我在JR路線圖看到後,會自然的選擇一班直行的最好,不用上車後又走到另一個月台去等車,[等車]可是會花費更多的時間的,所以路線2是最好的,不用轉車而且跟路線1一樣的價格,所以其實事前也不需要太刻意去查路線,只要能搞懂JR路線圖就可以囉(能印出來最好),然後知道哪一個地點需要轉什麼車就好啦!

(之後會再介紹買票及車上的貼心設計啦!)



到了東京,除了買二張950円的車票外,我們在車站又買了一瓶飲料,小布選擇了目前台灣7-11有在賣的三多利黑烏龍茶,要價是170円(折合台幣48.2元,相較之下台灣只賣35大洋,實在貴多啦~沒想到台灣比較便宜),看了看冰櫃裡的飲料以120円(折合台幣34元)起跳,實在滿可怕的。

搭上了我們要做的JR快速線我們要到津田沼去啦~~

[津田沼及成田空港皆位於千葉縣,我爸以為津田沼是個偏僻的小鄉下,結果呢~津田沼附近有四家商場,而且附近應有盡有,美食也不少,而從津田沼站到東京站需時45分鐘,雖有點距離,但是能夠省下住宿費還算不錯,更何況住自己姐姐家也安心許多啦]

目前花費:

JR快速線[成田空港第二航廈]->[津田沼站] 950X2=1900円
三多利黑烏龍茶一瓶 170円
(小布換的匯率是0.2837 
日幣要換算台幣,要用日幣X0.2837  
台幣換算日幣,要用台幣/0.2837唷!
我是在中國信託換的,不用手續費)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iMAGING 
照片相簿:♥ 95.10.08 東京自由行DAY1 ♥ 
拍攝地點:桃園機場、華航CI100飛機上、東京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