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津田沼站,已經是日本時間四~五點了,姐姐在我們坐車時打了電話(小布有設定PHS日本原機漫遊)來,問我們怎麼還沒到,姐夫一直很擔心我們,(畢竟 只有二個女孩子去丫),到了津田沼站找到姐姐說的北口出口,正要出去時就已經看到姐姐了,不過好笑的是,明明姐夫只有看過我一次,也認不得,竟然還衝在姐 姐前面在找我們。

[姐夫是日本人,大約二年前跟我表姐結婚後,只有在台灣看過他一次,是他們在台灣補請喜酒的時候,已經對他沒有什麼印象了說,我僅記得我媽說姐夫長的有點可怕,不笑時很像日本山口組殺氣騰騰丫!不過五天相處下來,姐夫很好客,而且是個可愛的大人啦!]

姐姐找到我們後,我們拉著行李往姐姐家去啦!車站到姐姐家不過五分鐘的路程,路上看到了不少的餐廳以及[販賣機],那販賣機的密度跟台灣的便利商店差不多呢~

一到了姐姐家放了行李後,我們便取消了要去[銀座]的念頭,改成在津田沼附近晃一晃,而且姐姐說晚餐要帶我們去吃好料的。姐姐先讓我們在附近的商場逛了一下,小布便敗了耳環,好漂亮四咕為一套才1050円,(照片在♥ 95.10.12 東京自由行DAY5 ♥這裡->耳環<-)小布只有一邊的耳洞,所以買四個不一樣的那一組,換算下來台幣298元,很便宜丫!

[好料的...當然要介紹一下啦!]


店內的佈置十分的古色古香,也很別緻,是以包廂式的要脫鞋子,裡面很日式,但不用盤腿,下方有空間可以放腳腳的啦!



左上:碗/右上:煙灰缸及火材包(也是名片)
左下:盤/右下:高低鍋;低鍋是醬油、高鍋是白開水



這一間的涮涮鍋是大家一起吃的,我們點的餐是[特選和牛 120分鐘食べ放題]就是特選和牛吃到飽的意思,另外還有附上菜盤,一旁那一竹盤上的就是菜盤,菜盤也是無限供應的,也可以選擇你要的菜,在菜盤上那個白白的晃到糊掉的是麻糬。

草盤上我最喜歡吃的是他們的蒟蒻絲,台灣的蒟蒻絲吃起來口感像在吃橡皮筋,但日本的吃起來就脆脆的好好吃唷!這個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所以煮醬油鍋很適合,其實菜盤都可以在二邊煮,看個人喜好。



左圖:沾醬/右圖:蔥及辣椒

沾醬下方的那一碗是生雞蛋,我姐姐說日本的雞蛋都有寫保存期限,在十天內的雞蛋才可以食用唷!超過十天日本人多半不吃了,而上面乳白色那一碗是芝麻醬,另一個則是醋。

而右圖中的橘色那一團就是辣椒不過不太辣,而且是泥狀的,是要加入醋裡面的。

吃的方面是:牛肉涮醬油鍋沾生雞蛋,而牛肉涮白鍋沾芝麻或者是醋。

二者吃起來的口感不同,吃牛肉涮醬油沾生雞蛋,牛肉吃起來滑嫩美味,不會用雞蛋的腥味,而牛肉涮白鍋沾芝麻則有芝麻的香氣,但肉較沒有那麼滑嫩,而沾醋則是比較清爽。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涮醬油沾生雞蛋,只是醬油吃多了會覺得還滿鹹的。

只是日本和牛真的好好吃唷!我姐夫肉吃不多+三個吃很多肉的女生(表姐、小布、雯)全部點了八盤的和牛,每一盤還不小呢~不過實際有幾片我就不曉得了,因為放肉進鍋涮的是我姐姐。

最後要特別的介紹的東西是烏龍麵,其實我跟雯不大愛吃烏龍麵,但這次點的烏龍麵也多少嚐鮮了一下,實在太特別了。

旁邊這個竹筒裡長的像竹片的東西,其實就是烏龍麵啦~

真的...我問了我姐好幾次,真的是烏龍麵嗎?不是圓條狀的嗎?我姐姐又問了我姐夫一次,還真的是烏龍麵勒~

丟下去煮後就變軟軟啦!看起來很像台灣的板條,但吃起來沒有板條那麼的Q,我個人認為還是台灣板條好吃點,所以這個我只有撈一條來嚐嚐而已!

這一餐吃起來超級漲的,不過實在滿足丫~在台灣雖然涮涮鍋不少,但我想沒有人敢做這種沾生雞蛋的吧!

來日本除了拉麵、豬排、燒烤,也可以來嚐嚐涮涮鍋丫!



最後這張照片是我們離桌時拍的,那金黃色澤的盤子其實就是肉盤了,你看....比鍋子還要大呢~可見一番那肉盤份量不少,而我們也吃了不少,一邊吃我還一邊說...唉~我的膽固醇,然後一邊把肉沾上生雞蛋給吃下去。

這一間餐廳並沒有在東京區內的鬧區開,但價格是一般東京都裡晚餐的價格,只是食材更上一等,另外也有帝王蟹的120分鐘食べ放題,只是要先預約唷!(另有多家分店,請至網站上查詢)

なべや 津田沼店
地址:千葉県船橋市前原西2-21-11市原ビル1F
電話:047-470-1400
JR津田沼站徒步五分鐘可到(有地圖請至網站上查詢)

晚餐價格是5229円(折合台幣1484)恩...在日本吃飯...不會便宜到哪裡去,不過這一餐是我姐姐&姐夫請的,哇哈哈。(原本我姐姐有打算再帶我們來吃帝王蟹的,但我們待的時間實在太短了)

之後我們又跑去逛街了,這裡有些商場還是24小時的,而且也有是開到十點的,並不是真的八點就關了,看來日本八點就關店大概是有分地區的吧!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iMAGING 
照片相簿:♥ 95.10.08 東京自由行DAY1 ♥ 
拍攝地點:
なべや 津田沼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