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9/14 22:55 坐莒光號 63次

在台北火車站等車,雯跟秀無聊,拿出了我帶的海棉寶寶樸克牌來玩,而我是一直拿著〔東京鐵塔〕在讀封面。

訂火車票:
火車票在前二週會開放訂票,另外如果是要訂六、日的,則在前二週的星期五就可以訂了,語音訂票是六點就開始了,而網路訂票則是八點才開始,所以如果怕訂不到票,或者是連續假期可能就要六點用語音訂票的方式。

--->台鐵訂票<----

1
我們搭的是天王星號,往綠島的船中有:綠島之星、凱旋、天王星三種,秀的堂姐說綠島之星很爛,民宿的大姐說凱旋比較好,所以比較起來是凱旋>天王星>綠島之星來的好,但我們去拿船票時,是櫃台小姐安排的。

訂船票:
船票是由民宿代訂的,傑克飯店的作法是,訂好房間並告知火車的時間,會幫你安排搭船時間,只要先匯船票的錢給民宿,然後當天再到櫃台去拿票就行了。

船班時間如下:

台東 → 綠島 綠島 → 台東
07:30 08:30
09:30 10:30
11:30 12:30
13:30 14:30
15:30 16:30
 

3

下了船,我們要找尋傑克飯店的人,看看有沒有來接我們,結果在前頭都沒有找到,正當我們一直往後走時,才看到傑克飯店的人騎車摩托車來,指了一個招牌叫我們到那裡等,原來那裡是租摩托車的地方,拿了證件給業者後就騎著我們的摩托車走啦!!我們在綠島的住宿選擇的是傑克飯店,他是一間民宿。

不避諱的說,這並不是我的首選,我一開始是選擇〔鹿野山莊〕,之後因為沒有訂到,後來選擇了〔夏卡爾〕,但因為都沒有房間了,之後選擇了〔傑克飯店〕。(我的習慣是,先大量的在網路找尋當地民宿,然後先將外觀及房間看過一次,喜歡的先放入書籤中,然後再依自己喜好來先打電話訂房;當然有時候我也有會看看網友們對民宿的反應做決定。

到了民宿,大姐先招呼我們到房間裡,那時大概才八點多吧!就入房去了,大姐表示我們可以先休息一下,再下來他會先為我們做簡報,簡報呢~就是會先大概的介紹一下綠島的景點,另外有哪裡有開放或目前沒開放,大姐都有先跟我們說,實在很貼心的一個服務。

訂房間:
綠島來說有寫民宿有網站,但不見得業者會看mail或留mail在網頁上,但一定會有電話,建議直接打電話去詢問,通常綠島民宿都有包套的行程(房間+浮潛+二人一台摩托車+早餐+來回船票),甚至有的有加朝日溫泉的泡湯(泡湯跟入場卷的價格可不一樣唷!),所以可以比較一下,當然有包套的話可以省下許多的時間,不用再去找其他的業者訂票。

多半會需要在三日內匯訂金,來確認訂房。至於傑克飯店則是只需要匯船票錢,一個人是800元。(我們三個人是住四人房,所以一個人是2200包套=房間+浮潛+二人一台摩托車+早餐+來回船票)


4

聽完簡報後,我們就騎著車先去加油啦!綠島只有一個加油站,所以大家全都要先在這裡排隊加油,才可以開始環島唷!!大姐是跟我們說七十元可以騎環島三圈,所以我們只加了五十元,(因為想說不需要環三圈啦!但是呢~~建議大家還是加個七十元吧!!後面會再告訴大家為什麼)

我還特別叫雯幫我拍騎摩托車的照片,因為我其實只有汽車駕照,但有駕照的水水不敢騎,所以我才騎的,但是在台灣本島其實我也沒有騎摩托車啦!只有零星幾次,是雯叫我騎看看,要叫我練習騎摩托車去考,但是呢~很抖!!但在綠島我可是騎去環島晚上還騎去夜遊啦!!而且還載水水。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