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阿卡就有跟我說過陶瓷博物館會有一波活動,就是[鶯歌國際陶瓷嘉年華]囉~我問他有什麼可以玩,他說有控窯,嗯~聽到Keyword後我就打算要去看 看囉!只是剛好剛開始時是10/6放連假的開始,後來小布又去了日本幾天,後來的幾個假期都在忙著跟好友們見面拿紀念品給他們,直到10/22我才有空去 鶯歌玩。




要到鶯歌去,雯實在不想開車,而我們又有三個人,所以當然是選擇了火車啦~火車雖然很 慢!但小布很愛呢~我們三個人約在樹林火車站,準備坐火車過去啦!火車上人不多也有位置好坐,搖搖晃晃就到了鶯歌,一出站根本是沒了方向感,剛好在火車站 下方有個小棚子,剛好就是為活動設計的導覽站嘛!問了小姐後我們就前住陶瓷博物館囉。(你看中間的圖裡頭的年輕人也剛好在問路,嗯~這個棚的效用很大唷)

最後一張照片其實是已經買好票,二位小姐正在看著我們的入場券研究。(門票是一日票+免費三峽及鶯歌的交通車無限次---99元)



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去陶瓷博物館勒~因為之前來沒有人願意花錢進去看看不懂的東西丫!(我 們是沒有藝術氣息的一群><),不過恰巧有活動所以才能夠有機會進去看看勒~我們可是一樓一樓的給看完了,裡面的東西實在豐富丫~也很有趣!我們看著一些 有歷史性的陶瓷還天馬行空的亂說亂想,也有現在的陶瓷作品有些樣子逗趣可愛,也讓我們的目光停留許久。(但...展示作品我沒有拍,因為要買票進去看才有 那個感覺,哇哈哈)



這就是陶瓷博物館的內觀了,全部用玻璃來呈現,採光十分好,不過讓小布覺得....擦玻璃很辛苦吧!(我們公司都是裡面員工自己擦,所以丫!看到一堆的玻璃都會覺得可怕極了)

我們一開始就直奔會場了,直接去找我們的[控窯]。





大圖:其實是別人留下來的,我們要蓋我們自己的磚頭房要先把前人的給剷平

小圖由左往右:
1.雯正在蓋我們三個人要住的磚頭房,哦~不是啦!是我們三個人的"番薯"要住的磚頭房
2.蓋好的磚頭房
3.蓋好後再開始燒木柴,讓裡面的溫度升高(要很高很高)燒到裡面的磚頭變成黑黑的
(全程有二位服務人員在幫我們用,哇哈哈~大概認為我們三個打扮的水噹噹根本不敢用髒吧)



燒成了這副德性後,再把屋頂拿掉,準備空降~(嗯!把番薯給放進去啦!)



然後再把屋頂給蓋上,門口給擋住後,就可以等待我們的番薯成熟囉~(大約要四十分鐘左右,當然我們就利用這個時間去逛逛陶瓷博物館裡頭啦)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控窯的價錢,雖然活動已結束了,當每年都有呢~不過有沒有每年都有控窯我就不曉得了。

控窯:10條番薯+材料+場地+服務人員二名全程服務=要價399元(俗啦~)





在還沒有進到陶瓷博物館裡時,我們在後面的旁邊看到了這個大大的棋盤呢~我們三個人就在上頭玩起來了,不過我竟然最輸,太遜了!唉~最後水水還把二個給結合起來,變成怪異的東西= =",不過這個棋子實在太特別了,是陶製的呢~實在可愛丫!



在看完了三樓的陶瓷博物館後,回到後頭的公園去拿我們的番薯,然後就在陶瓷博物館裡頭找了個位置享用啦~嗯!好甜丫!實在好吃,不過呢~這裡的控窯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不是用土堆埋的,讓我還是想再找找有土堆埋的控窯玩玩看。

最後在回家的火車上,雯把一袋的番薯給放在上頭的架子,然後跟水水二個人玩起了手機,下車時也忘了帶走,留下一包不明物體給車長= ="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s
使用軟體:nEOiMAGING 
照片相簿:♥ 95.10.22 鶯歌陶瓷博物館 ♥
拍攝地點:鶯歌陶瓷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