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569.jpg

有聞內灣火車支線又再次開啟,這次的冬天小旅遊又選了新竹,因此安排到內灣去玩。去年的這個時候,就是閃光先生跟小布文定的日子,在沒有結婚紀念日時,也要搞個訂婚紀念日,慶祝我們訂婚一週年。

DSC_9533.jpg

我們在新竹換了到六家支線的區間車,然後再從竹中站換到內灣,從新竹->內灣的火車班次相當的少,不是很早就是很晚,所以都需要到竹中換車才行,台鐵有算過,竹中下了車的7分鐘內,讓大家換另一台區間車坐到內灣,區間車也染上了客家大花布的色彩。(一日票82元)

這台區間車在行駛時,看到了一些從旁騎車/開車的人的注意,都會放慢速度拍張照。

DSC_9525.jpg

出門總是讓我當大小姐的閃光先生,相機跟包包都是他在背的,害我很不好意思多帶幾台相機出來玩,不過這天還是帶了二台。 

DSC_9528.jpg

為了這一天,吳小布在整理行李時,一直在考慮要穿什麼,前後換了一個多小時才決定好。也因為天氣冷不敢踩拖鞋出去,不然下半身就不會是裙裝,而是褲裝+拖鞋了,哈哈哈~~因此要看到這樣的吳小布還真的不容易。

閃光先生幫我拍的這張,還真的是很好看呢~

下了火車,則是先找布爸跟布媽,他們二老很誇張,聽我要坐火車到內灣,竟然很驚訝,結果他說他們要騎車到數碼天空,我才驚訝勒!!二老聽說六點多就出發了,然後打電話給我,還跟我說那他一台摩托車給我們騎回去= =,我想饒了我的屁股吧!!騎回去勒!

DSC_9550.jpg

到內灣前,我們二個才在新竹的雙星甜不辣各點了一碗來吃,因此根本就不餓,來到內灣也只能走走看看了,點了一杯草莓+鮮奶冰淇給閃光先生吃。 

DSC_9552.jpg

找的一塊錢,還是貼在好運卡上,很日系的店面,卻有很台式的風格。冰淇淋上還有脆迪酥及草莓,但我只有咬了一口脆迪酥,嗯~不會太甜膩也還很脆XD。

DSC_9555.jpg

看到可愛的迷你馬,然後我伸手摸摸他的頭後,那隻馬竟然開始啃旁邊圍起來的木頭,真不曉得是哪招?餓了?

DSC_9556.jpg

看到腸粉就想買,不過老闆上面叉三支也太怪異了吧~~皮太厚又太硬,內餡很台式,嗚~我不喜歡~(一盒80大洋),這種還是做成粿仔條比較好吃啦~結果這一盒有餵飽了我們。

DSC_9558.jpg

我們還有用兌換券換了野薑花粽跟酒釀美人粽,吃了一顆,米還有點硬,味道倒還不錯,但是就不是我愛的那種粽,我偏愛南部粽。

DSC_9560.jpg

來到內灣不免俗的要去走一下吊橋。

DSC_9562.jpg

太陽很大~讓閃光先生當一下陽光男孩XD。 

DSC_9580.jpg

還去了劉興欽漫畫暨發明館去晃晃,不過可能跟我們差太遠了,所以興趣缺缺的走了一下,環境滿不錯的,但覺得沒有整理的很好,實在可惜,入園要五十元,我們是使用兌換券去的。

晃了一圈,讓閃光先生插一下內灣的旗,就回去了,因為內灣現在是熱鬧的太可怕,卻少了原始老街的風情,越來越多有的沒的東西,因此走過就好了,我家的阿宅沒來過。

小布是訂了新竹國賓的內灣專案,有含內灣火車票+野薑花粽四個(或酒釀美人粽二個)+劉興欽漫畫暨發明館的門票二張。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Nikon D7000

使用軟體:Light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