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65.JPG

寫了上一篇的旺紅後,我就想在要不要繼續的把部落格重新啟動,但對於自己現在拍照略有生疏之外,覺得也沒有像之前能把很多的細節重要給拍好,因此在寫這一篇時,卻又覺得寫的不順心,但看看自己的標題,不就是在記錄著我的小日子,曾經走過的地方,以及曾經到過那裡的心情?所以我把打了一半的文字及照片全都刪了,有別以往,我的照片沒有修過而是直出了,不是因為我的攝影技術進步了,而是因為修圖變差了(笑),有時候看看中間漏掉的那種紀錄的日子,總有點可惜,腦袋太小容量不多,記不了那麼多事,只好依賴部落格。

在七夕的這天,因為上午有點私事要處理,因此跟公司請了假,既然都請了假那下午當然就約朋友出去了,朋友問我要去哪裡?當初腦裡裡閃過的是閨蜜在「公雞咖啡」笑的甜蜜的照片,於是決定了要去北海岸,在IG隨意的滑了一下,看到了一個名為「神祕海岸」的地方,就決定了二個地點,當天的天氣實在很不佳,一下下起了大雨一下又出了大太陽,標準颱風天,本來預計一個小時左右能把我的事情弄好,接著再到台北會合,無奈事情總不會如你想像中的發展,我活生生的花費了三個多小時才把事情處理完,還得回家換套衣服再出門,只好讓朋友來接我。

一上高速公路,開啟了goolge map的導航,進化版的它告訴我們公雞咖啡今天可能沒開喔!!WHAT!我竟然沒有注意他的公休日,臨時改變了地點,我們去「靠北過日子」吧!或許這個比較貼近我最近的心情;這個地點則是跟朋友聊天時提到的地點,太棒了~還好我的腦子裡有記得這個地方,於是前往了靠北過日子,說真的~路途離我家需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還有點餓,以前剛開始寫部落格時會將店裡的好多小細節給拍起來,但是久了沒拍也忽略了,但想想現在對於我來說,當時的心境紀錄,似乎比那裡有什麼好像比較更為重要了。(更何況寫的好拍的好,現在越來越多了)

跟朋友各點了一個海味小卷烏龍麵,服務生告訴我們氣泡飲是他們的招牌,但我卻看中了當中的明治牛奶冰棒奶茶,但又怕它太甜,還問了同行友人,如果我喝不了他能幫我喝嗎?(笑),我的朋友全都很包容我的任性丫!開心的點了,在等待的中途,四處看看了週圍,整間的氛圍主打一種戶外的露營風格,一種團體生活團康的錯覺,牆上掛著一本本的旅遊書,似乎也喚醒自己想出遊的那份心情,露營風持續火紅了好一陣子,但對我還是興趣缺缺,可能我還是有點嬌氣吧~但我覺得有沒有適合的伴還是重要的。回到主題,這裡的小桌子、簡單的椅子、餐墊、工具箱裝著木柄叉子及湯匙、可愛的小鋼杯、外出用的塑膠大水桶,是這裡的一個特色,一樓還有販售許多戶外露營的小物,很適合喜歡露營的人來訪。或許你嚮往能露營但沒有動力,也可以來這裡感受一下啦!

我們坐的位置是在二樓,有空調的地方(很重要),而三樓是戶外區,在盛夏的八月非~~常~~熱,所以我走出了二樓的玻璃門遠眺了一下海邊,看了一眼三樓的戶外區後,我又立馬回到了二樓。

而靠北過日子有一個我覺得也很棒的地方是他的服務員算多耶~雖然是間小店,平日裡人也不算太多,但是人員配置算多的,這大概是我曾經做過餐飲業的職業病,但也因為我做過餐飲業,我都覺得我對餐飲服務生的體諒感特別高,就算今天看到服務生臭臉,我都會心裡幫他找個藉口(哈哈)!不過我在這裡沒看到臭臉,甚至我有得到一個漂亮的微笑,心情笑的比外面的天氣還要炙熱。

餐點最先來的是我的冰棒奶茶,心裡小小的覺得會不會很甜膩,但還是立馬拿起了冰棒開始吃,這種吃法到底從哪裡發跡的?冰飲裡加上冰淇淋!!是孩子的吃法丫~明治的冰淇淋還是好吃這不容懷疑,快速的把冰棒給解決後,喝了一口奶茶,好好喝~不甜有濃郁的茶味,對於我這個愛紅茶的人來說,這個很對我的胃,本來點之前問了友人能不能幫我喝,結果根本都是我自己喝掉的。(忽然想到其實我在辦公室,大家都有覺得我是螞蟻的錯覺,我到底是哪裡覺得自己喝不完?)

接著上桌的是我的咖哩口味海味小卷及朋友的昆布口味海味小卷,裡面的食材都很大!很大!!就都切的很大,讓我朋友一度困擾,但對我這女漢子完全沒影響,很大就很大唄,這是戶外風嘛!食材總不會像家裡一樣切的小小的,要豪邁一點;本來服務生在介紹菜單時說了烏龍麵是唯一可以吃的飽的,但我忽略自己的食量了!我烏龍麵根本沒吃幾口,把上面的一些蔬菜及小卷等等的配料,我已飽,而我的男性友人,恩~他食量也不太大,他的大小卷根本沒吃完,沒錯!是大小卷,那個小卷的個頭有點大,是我們的鍋那麼大,而我的是二隻!服務生說我的小卷因為太小了,所以給我二隻(怎麼那麼好),靠海還是得吃有海味的,小卷味道極好,鮮美肉質也Q彈。

而友人的咖啡則用美牌的戶外型保溫杯裝著,很有感;然後咖啡好不好喝?恩~我喝完秒忘耶!哈哈哈!

吃完喝足了,我們就準備離開了,本來想去神祕海岸,但一出門口,恩~~我立馬取消去拍照的念頭,一來我沒戴帽子沒戴墨鏡,我的眼睛很容易過敏,不適合曝曬在陽光底下,再來是我的友人穿的襯衫及西裝褲,可能會被晒死,所以我們二個適合吹冷氣的傢伙,決定放棄這個念頭,立馬打道回府,心裡想著~明明是颱風天,下個雨陰天一下嘛!無奈北海岸就是該配上藍天白雲加漂亮的海景,這天北海岸留給我的印象還是如此,既然旅途留了遺憾,代表著我們可以有下一次。

剩下賞圖吧~

Q.B.Days 靠北過日子
208 新北市 金山區海興路174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qbdays/

 

 

DSC_1570.JPG

DSC_1571.JPG

DSC_1572.JPG

DSC_1574.JPG

DSC_1579.JPG

DSC_1581.JPG

DSC_1585.JPG

DSC_1575.JPG

DSC_1588.JPG

DSC_1598.JPG

DSC_1601.JPG

DSC_1607.JPG

DSC_15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