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9/20星期六)

麻豆->成大醫院->大天后宮(喝普洱王)->祀典武廟(吃武廟肉圓&買畫糖)->赤崁樓(古蹟日門票半價25元)->小南米糕->路邊吃愛玉冰->阿美綠豆湯->烏鬼井->開基天后宮->忠義國小禮堂(原武德殿)看到劍道協會在此的活動->孔廟(門票半價25元)->莉莉水果冰->再發號肉粽->東巧鴨肉焿->兩角銀冬瓜茶->回程路上的街景->花園夜市->回家

從大天后宮的側門走過來的巷子出來,就是祀典武廟了,而他是屬於三進三殿,所以不只有拜關公而己,裡面還有呢~

武廟裡也是有跟大天后宮裡一樣的牌子,這天來的香客不多,剛好拍到跪拜墊沒人 .

 

加映幾張在前殿的照片

到往裡走是三代廳,三代廳主要供奉關公的三代祖先喔!

再往裡走,其實我們是直奔”月老祠”,不過不是小布要拜月老,是要帶布弟去拜,他正值瘋女友的期間,所以丫!來拜個月老看能不能有個好結果(現在應該還在曖昧期吧).

這裡的月老是不是有很準,小布也不曉得但心誠則靈是吧!在月老祠跟西社裡都有祈福牌,有時候我很喜歡看看這祈福牌裡是什麼內容,像是在西社的就很有趣,像是要考研究所的或者是國中基測都有,猜到了嗎?西社供奉的是文昌帝君呢~

求學期間從來沒有來拜過文昌帝君,但看到祈福牌或者丟了一堆copy的準考證在文昌帝君的桌上,對我來說看起來很特別.

太歲殿裡就更特別了,供奉了六十五座的神尊,好像是可依生辰本命來拜所屬的星宿神.

這個是武廟的側門,我格外喜歡這面牆,大概是他的光影很美吧!

裡面有一池磄,池磄裡養了好多好多的烏龜,不曉得怎麼而來的,但因為真的很多,大家都會停在這裡觀看一下烏龜們,嘿~老朋友們!最近好嗎?

另外還有觀音廳,老實說我們只有進去月老祠而己= =”.

祀典武廟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06-220-2390

AM5:00~PM09:00

小吃又來啦!武廟出來就是肉圓啦!他4:30就關了!所以想吃的還是早點買來吃吧!而且老闆動作很快不用擔心等太久!只有坐位要等啦~只是我們三個人買了一份(三顆50元)外帶,就站在旁邊的巷子裡吃起來了.

肉圓肉圓~武廟肉圓是用蒸的,小布只要是肉圓都很愛,但這個竟然會讓我很難忘呢!

三顆剛好一人一個,淋上醬,意思意思的拍一張後就開動啦!

看~一方是還沒得吃的布弟有點落陌,一方是肉圓拿到手的雯,在偷笑丫~(小布早就先吃了,丫呵呵)

好吃嗎?看這大口在品嚐的布弟的表情就知道了,丫呵呵~

這肉圓我吃的時候是很驚艷的,他有傳統的那種很樸實的味道,卻又覺得很豐富好吃,不曉得這樣形容會不會太難懂,嗯~就是.....好吃啦!

不過因為這是我們的前幾站,不能一次把胃給撐飽,不然還真想叫老闆再來一份勒~(後來原本想要帶回去給布媽吃看看的,結果他4:30就關啦!)

這間東巧鴨肉羹,是後來買回去給布媽吃的東西之一,嗯~我們三個都不很愛,因為他的鴨肉羹實在太羹了!都稠稠的,沒有什麼料勒~

在武廟出來走往赤崁樓的路上,我發現了我想要吃的畫糖,這可是民俗技藝之一丫!我記得我是在電視上看到的介紹,一直記在腦海裡,看到他~二話不說要買~買了一個可愛的天鵝(30元),很好吃~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
Nikon D70s
使用軟體PhotoScape
相關相簿♥ 97.09.19~22台南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