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5.JPG 

8/7的颱風天,見家附近沒有太大的風雨,當時災情還沒發生前,我們都還能愉快的出門去買東西,原本想説又要玩颱風天狂奔7-11的遊戲了,怎麼知道出去沒什麼風雨,布弟就建議要去超市買煮咖哩的食材,我有驚到~想説颱風天我不能休息一下嗎?還要煮咖哩給你吃= =〞,布弟表示要一起煮。

可惜沒有買到紅蘿蔔,只有雞肉、馬鈴薯跟洋蔥。

大約三點,小布便叫布弟該開始煮咖哩了,等我在準備食材都快切好時,布弟就説~姐~你去拿相機,你拍,我煮。

DSC_0519.JPG 

所以在小布切完食材後,就開始當攝影師了!!反正不用把手弄的髒髒的,我倒很高興。

DSC_0527.JPG

只是厚~平常是女生應該要表現一下廚藝,看能不能讓心儀的人上勾,為什麼布弟也要耍這招勒?!連平常不愛洗米,也自願洗米,是想要這様把到妹,那~你姐姐我以後可不可以跟你一起住丫!

DSC_0530.JPG

洗米也要玩《搜哩搜哩》?

  DSC_0537.JPG

我想煮咖哩這回事,應該每個人家裡不大一様吧!所以來一個小布&布媽的mix版。因為我自已煮了很多年後才發現布媽跟我的有點不大一様,雞肉要先煮過,把血水先煮掉,但不要煮太久,肉會太老喔!

DSC_0544.JPG

咖哩塊,其實我都隨便買,總之~也是mix版,冰箱翻一翻總會有咖哩塊,小布嗜辣,所以一定買辛口的,但因為還要考慮家裡人,所以也會買中辛的。然後我還會加咖哩粉去煮呢~~因為我吃醬比較多。

DSC_0548.JPG

爆香的洋蔥,平常洋蔥都切半顆,但因為這次的食材太少,所以一顆下去了,而且還切很大塊,最後吃的時候還嚐到洋蔥的甜味,太正點了!!切個洋蔥很感動,布弟都一直説~厚!叫你煮個東西你就哭,去去去~我煮= =〞。我都把東西切完了才叫我拍照。

DSC_0551.JPG

馬鈴薯也要先煮過,筷子可以叉進去就可以了,不需要煮太爛。

DSC_0570.JPG

好~開始熱鍋上油啦!!

  DSC_0581.JPG

洋蔥先下鍋爆香一下,稍微有焦感,就可以下雞肉啦!

DSC_0593.JPG

下了雞肉收了點油,布弟打算來點工夫~~

     DSC_0606.JPG

來了來了。

DSC_0607.JPG

*布弟有練過,格友們不要學。

翻鍋呢~是説這中華炒鍋很重,請不要叫小布示範,我二手拿的起來就不錯了。

DSC_0608.JPG

大概翻炒過後就可以再把其他的食材通通丟進去了,包含咖哩塊。

DSC_0615.JPG

布弟煮到汗都流下來了,咖哩塊下後,要加點水,那個水自已要捉比例,看要濃一些的還是淡一些的,就看現在啦!

  DSC_0617.JPG

咖哩在煮一定要攪拌,不然會焦掉的唷!

DSC_0618.JPG

小布當攝影師還不夠,布弟竟然叫我去煮飯~~

DSC_0621.JPG

嚐一下味道,再給咖哩放置一下會比較入味。

DSC_0518.JPG

最後就裝盤可以享用啦!布弟還在旁邊放了泡菜要一塊吃。

哦~這型男主廚大概只有一年寫個一~二篇的啦!至於要小布動手煮,應該更難了!!嗯~因為這様才能夠吸引人家想吃的慾望丫!限量是殘酷的XD。

 

本篇作者:About Me
使用相機:
Nikon D90
使用軟體PhotoSc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